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拿大新推SDS计划 中国留学生申请门槛放宽

时间:2012-05-09 15:22来源:南方日报 www.yunhepan.com

  4月28日,加拿大驻北京领事馆新颁布了一项留学(微博)生附加签证利好政策——SDS(Study Direct Stream)学习直入计划,以取代及优化原来的资金简化计划(GIC)。新计划与旧计划相比,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语言成绩要求和学校录取的范围。业内专家认为,加拿大一系列放宽政策旨在吸引语言能力好的优秀学生,这类学生的签证率也会高很多。

  有条件录取的通知书也被认可

  据悉,此次公布的SDS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了以下几点:

  由原来只允许雅思(微博)(微博)达到6分的学生申请,增加承认法语TEF成绩(达到B2/Level4即可)及拥有在华加拿大海外高中学历的学生语言能力,无需他们额外提供语言成绩。

  另外,新规还放宽对录取通知书的要求,不再只接受直接入读专业课的录取通知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即双录取或预备课录取)也被纳入可申请的条件以内。

  与此同时,新出的SDS计划还保留了GIC计划原有的资金简化条例,即在指定银行存1万加币,并交1年学费或是提供相当于1年学费的担保金以及担保人的收入证明等签证材料。

  5年内留学申请门槛会逐步放宽

  对此新政,由于加拿大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劳动力不足的背景,使加拿大政府不断吸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中国学生作为赴加留学的主力军,成为加拿大政府的重点吸纳对象。语言能力好的学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学生能够更快的完成学业,投入到工作中,并凭借一定的工作经验申请移民(微博),为加拿大的经济和社会作出贡献。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使馆不断颁布一些针对语言成绩好的学生而放宽签证要求的政策。

  她举例,今年经过优化的SPP(StudentPartnersProgram学生合作计划)和4月推出的SDS计划,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签证通过率会比普通签证的通过率要高出很多。她还表示,今年加拿大哈勃总理访华,期间谈到中加双方期待5年内实现双向留学生总数达到10万人的目标,这意味着在5年内,加拿大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的申请门槛会逐步放宽,想赴加留学的学生必需抓住这个黄金5年。

  链接

  SPP与SDS的区别

  SPP和SDS面向的人群并不相同,SPP更多是面向申请加拿大社区学院的学生,学生申请的学校必需是制定SPP计划内的院校(截至5月4日为43间院校),并且雅思要求达到5.5分即可;而SDS在学校方面没有明确要求,主要符合计划要求即可。

  担保金方面,SPP和SDS要求是一样的,即在指定银行存1万加币,并交1年学费或是提供相当于1年学费的担保金以及担保人的收入证明等签证材料,担保金约20万人民币即可。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相关阅读
  • 赴美留学签证手续简化 申请比前年上升34%
  • 加卑诗省私校非学位留学生或将不得留加工作
  • 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签证误批
  • 西班牙宣布对欧盟外留学生收学费
  • 法国新任总统将推新政废除留学生5.31通函
  • 剑桥中国留学生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
  • 加拿大对移民政策动“大手术” 28万申请全作废
  • 加拿大30万技术移民申请案尚待国会定夺

    • 上一篇:老师真实推荐信打动人 木讷学生被推上美国名校
      下一篇:教授称留法女大学生均是潘金莲被判赔偿8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