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奥巴马被指忽略亚裔族群 华裔议员拒绝被忽视

时间:2012-05-09 15:23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以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为首的国会亚太裔小组,藉5月份是亚太裔传统月的机会,向奥巴马发出呼吁,希望他不要忽略亚太裔美国人。 美国Politico网站撰文称,亚裔团体抱怨自己没有受到奥巴马的重视。文章称,当拳击手弗洛依德·梅威瑟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说,林书豪之所以可以成为篮球明星,上报纸的头条是“因为他是亚洲人”。此话一出,遭到华裔民主党议员赵美心的批评。赵美心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弗洛依德·梅威瑟是说风凉话的重量级冠军。”

  这一灵敏的还击体现了赵美心领导下的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的目标:克服亚裔的刻板印象,拒绝接受被忽视的现实。

  本周,奥巴马总统参加亚太裔传统月庆祝晚会,并发表讲话更加强了赵美心为实现目标而做出的努力。但是奥巴马在传统月上的露脸并不能很快弥合亚裔领导人对他的不满。他们表示,尽管在过去十年里,与任何少数族裔相比,亚裔人口迅猛发展,但自2009年,奥巴马上台以来,一直忽略亚裔这个团体。

  作为亚裔民权团体领导的Tom Hayashi表示:“令我们非常失望的是奥巴马在上任第四年,依旧没有参加过我们举办的任何活动。我们依旧被视为是可以被忽略的一部分人口,希望这次传统月庆祝晚会可以成为他直接接触亚裔族群新篇章的开始。”

  有消息称,去年9月,作为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主席的赵美心在一次白宫会见中亲自邀请奥巴马,她还借助民主党领导人的力量保证奥巴马赴约,但最终奥巴马没有出现。

  另外,今年,歧视亚裔的事件也层出不穷,胡克斯特为了争夺议员席位曾播放辱华的广告,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说亚裔人开的商店肮脏,赵美心对此发出抗议声。华裔海军陆战队士兵廖梓源在阿富汗服役期间,因不堪军中凌虐饮弹自杀,赵美心要求对此事彻查,反对军队中的歧视和凌虐。

  报道称,尽管亚裔人口在过去10年急剧增长,数量达到了1500万,但在美国国会中任职的亚裔人士数量很少:535名议员中只占12名,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中非亚裔有30人。

  许多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成员都不愿意“出名”,曾在二战中失去右胳膊的日本籍参议员丹尼尔曾经担任过拨款委员会主席拥有很大的权利,但87岁的他很少接受采访。前众议院议员吴振伟因为卷入一起性丑闻风波,在去年夏天辞职。

  由于亚裔议员不善于言谈,因此当涉及到亚裔问题出现时,美国的媒体很少能想到一个亚裔的评论人士或者政治人物可以接受采访,并可以轻松自如,斩钉截铁的将事情讲清楚。

  Tom Hayashi说:“夏普顿和杰克逊之所以可以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支持者拥有很强的组织力和调动力,媒体喜欢他们这么做,而我们传统意义上和媒体接触的方式就是召开记者会,但是亚裔对此积极性并不高。

  去年,曾担任7年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主席的本田抱怨奥巴马只参加黑人和西班牙裔党团小组活动,而怠慢亚太裔党团小组后,白宫确实对此表示了关注。去年9月,奥巴马和亚裔议员会面,8日晚,奥巴马计划参加由亚洲太平洋美国国会研究院在丽嘉酒店举办的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他自2005年在亚裔美国律师协会发表讲话后,首次参加由亚裔团体组织的活动。

相关阅读
  •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 美华裔你炫富我装穷 本是“包租婆”却来吃福利
  • 夏日来临清凉装难掩诱惑 华裔女地铁站被骚扰
  • 加华裔男女疑设骗局数千人上当金额或上千万
  • 买家看重相貌学历 美华裔女才貌俱佳捐卵价更高
  • 大马各族望子成龙心态各异 华裔盼子女当工程师
  • 英国奢侈品牌玛百莉以华裔女孩命名产品(图)
  • 见华裔女子被抢不救?美警局称:同辖区必制止

    • 上一篇:美国新移民租房买屋最易受歧视 语言障碍是主因
      下一篇:飞向海外订票趁早:时间等于人民币(组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