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兰州新区投资3亿元 5年时间打造教育集群区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www.yunhepan.com

为了更好地推进兰州新区教育资源的发展,兰州新区与兰州市教育局经反复协商,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建兰州新区教育集群区框架协议,并争取在本月签约。据悉,新区教育集群区初步预算投资3亿元,并力争用5年时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此外,在兰州市教育局制定的《兰州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中提出,高起点、高标准建50所新区配套学校。

  兰州新区与兰州市教育局力争通过启动兰州新区教育集群建设项目,以优质教育资源为主,全力打造高品质的新区教育。据悉,《兰州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从新区现有学校实质出发,充分考虑新区教育发展状况、人口变动状况及生源结构,尽力用现有教育资源,盘活存量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新的教育资源,力求使学校资源不断扩大。

  兰州新区与兰州市教育局在双方初步达成的合作共建兰州新区教育集群框架协议中提出,以“一中心、四分校、五基地”的项目建设为带动,通过现有名校品牌效应,引领教育。

  一中心:争取国家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50亩,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四分校:在兰州新区建设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兰炼一小、兰州十一中、兰化一中等四所名校的分校建设项目,形成从学前教育到普通高中,均有名校引领带动的发展格局。据悉,今年力争开建兰州市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及兰炼一小新区分校,并争取明年秋季建成使用。

  五基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女子中专、兰州理工中专、兰州旅游职校、兰州商贸职校等5所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并将5所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与新区和兰州、甘肃的石油化工、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相结合,建成高标准、高规格的开放共享型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 甘肃教育厅拨付80万元助岷县灾区学校救灾应急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 学前教育专家贵阳研讨幼教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教育部机关举行"消防灭火与拓展训练"演练活动
  • 两代人关系冷淡 农村留守儿童更需“孝”的教育(图)

    • 上一篇: 教育部明确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省发展教育
      下一篇: 推进教育公平跨越发展 十年教改普惠亿万学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