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降学费提供资助 美大学自定梦想政策招无证生

时间:2012-05-15 1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虽然为年轻无证客身份合法化提供途径的“梦想法案”在美国国会毫无进展,但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考虑有关无证学生的政策。有的大学不仅向他们伸出橄榄枝,还为他们提供较为低廉的学费,甚至一些收费不菲的私立大学,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也在考虑类似做法。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消息称,大学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每年约有6.5万无证学生从美国的高中毕业,美国州立大学协会估计,当中约5%至10%会进入大学深造。

  天主教学院及大学协会以社会公平为由,敦促其成员大学录取和资助这些无证学生。位于芝加哥郊区、身为该协会成员的多米尼加大学在这方面可算一个代表。该大学一向有着服务贫困学生的历史,校长卡罗尔说,学校从未将没有社安号但符合资格的学生拒诸门外。该校今年为17名无证生提供了共27.4万元的经济援助。虽然这种做法遭到一些捐款人及校友的反对,但卡罗尔表示,她唯一的遗憾是未能帮助更多的学生。

  此外,费城郊区的Haverford学院,学生最近通过一个决议案,要求校方在录取无证学生时给予公平及没有经济考虑的考虑。组织者说,这样的政策将鼓励更多无证学生到大学深造,令他们走出阴影。

  其实在公立大学,有关非法移民(微博)的辩论大部分集中在是否允许无证学生享受较低的州内学费的问题上。但随着无证学生人数的增多及有关他们身份更多曝光,一些收费昂贵的私立大学也受到压力,要考虑类似政策,令学费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较可以负担。以位于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为例,该大学明年的学费一年就高达4.3万元。一个学生组织今春筹得1万元,帮助一名无身份的同学缴交学费。该组织还呼吁校方给无证生提供奖学金、半工读选择及给他们提供辅导。

  设在密歇根大学的“为公众利益高教全国论坛”的主任布尔哈德说,去年对2650间大学的调查发现,当中有447间向无证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其中57%为私立大学,29%为公立大学。这一结果显示,部分大学现正致力与学生一起解决这个学费问题。尽管这些大学只占接受调查大学总数的17% ,但这些大学表示,他们认为还可以服务和照顾更多这类生活在阴影中的学生。

  伊利诺伊州的议员和权益人士,则从不同角度处理这个问题。该州去年通过一条法律,允许移民家庭向州的两个大学储蓄计划供款,授权捐款人建立政府支持的无证学生奖学金,同时规定高中辅导老师接受有关无证学生大学选择的培训。

  但反对无证学生享受较低学费的非牟利组织“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的发言人威廉森却指出,上述做法将鼓励非法移民留在美国。他指出,没有法律明文规定禁止并非意味着合法。康奈尔大学的“大学共和党人”主席坎纳番也指出,如果康奈尔向无证学生提供经济资助,那校方要有充分的理由解释这些资助为何不拨给合法身份的学生。但他预期,这种讨好无证生的做法雷声大雨点小,由于有很多人不支持,他预期这种做法不大可能发生。

相关阅读
  • 多国移民政策收紧美暂无变动 年中或现抢位潮
  • 澳新企业加拿大招贤 高薪揽“二度移民”
  • 加拿大对移民政策动“大手术” 28万申请全作废
  • 美多名政要团体集会 促纽约州通过“梦想法案”
  • 澳大利亚招生忽视英语 留学生语言差难毕业

    • 上一篇:专科生留学可“本硕连读” 部分学校减免学分
      下一篇:赴美留学签证手续简化 申请比前年上升34%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