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柏林影帝廖凡专访:没信心拿奖就不会来柏林

时间:2014-02-16 16:0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廖凡成为第一位拿到柏林影帝的华人演员
  时光网讯 北京时间16号凌晨,第64届柏林电影节颁奖典礼在电影宫里巨举行,廖凡凭借《白日焰火》里张自力一角,勇夺银熊最佳男主角,爆出不小的冷门。但在颁奖前接受时光网专访时,廖凡则对影帝势在必得,称如果没有信心就不会来柏林了,对影片拿金熊也颇有自信。廖凡不仅是第一位获柏林影帝的华人演员,也让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影帝、影后都有了华人演员身影。
  时光网:第一次来柏林电影节,感受如何?  廖凡:觉得柏林很亲切。这里的建筑多数是后现代,和北京很像,很大方。
  时光网:这次柏林电影节有你喜欢的导演和影片吗?  廖凡:有啊,阿伦雷乃的《纵情一曲》,人导演都90多岁了。还有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小小的家》,这几部都非常想看。
  时光网:对《白日焰火》获奖有没有信心?  廖凡:当然,要是没信心就不来了。但是我拿银熊,这是个锦上添花的事情,我一直对导演刁亦男和片子非常有信心。当初选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它很特别,和其他同类型题材的黑色电影、犯罪电影不太一样,认识刁亦男导演的那会儿我刚大学毕业,他是《将爱》的编剧。没想到和他一起走到今天,这部电影是个类型电影,并不属于特别个人化的片子。
廖凡和桂纶镁在《白日焰火》中关系非常复杂
  时光网:能谈谈《白日焰火》里你的独舞和最后的焰火的含义吗?  廖凡:你觉得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那段独舞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是张自力在那一段时间进入了灰色时期,有些随波逐流的一种情绪上的宣泄。最后的焰火你觉得是我放的话,那就是我放的吧。
  这部犯罪电影的黑色气质很叫人着迷,最后男女主角其实都在各自的背叛里得到了救赎,相互都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你看张自力对吴志贞动了真感情,两个落寞的个体在这城市里相互取暖再相互分离。
  它不单单是在破案,而更专注的表达每一个事件下每一个人不同的状态。我很喜欢那个结局,焰火作为一个小小的骚乱不断上升,它的寓意有很多种,观众可以自行理解。
  时光网:在自己重看影片的时候有什么新的感触?  廖凡:有几段那天看的时候特别难过。一幕是他俩坐在店铺里吃包子,走的时候说了声“晚上见”就离开了。但是我知道影片结局,所以看到这里特别难过。一个背影,女的打车走了,男的看着她离开。还有一幕是最后男的回归到他正常的生活轨道上,和他曾经的朋友们一起喝着酒热热闹闹地,看着也很难过。

(编辑:小火)

相关阅读
  • 漫威主席谈"复联2" 称斯嘉丽怀孕不会改写剧本
  • 柏林金熊得主《白日焰火》影评:非典型性黑色电影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售票33万张 创下票房新纪录
  • 《推拿》获柏林最佳摄影 娄烨:这是个看得见的奖
  • 山田洋次新作柏林展映 自称受小津安二郎影响深
  • 十二年磨一剑 林克莱特《少年时代》柏林获赞
  • 《无人区》导演宁浩柏林专访:完全没期待拿奖
  • "白日焰火"登顶柏林金熊奖 廖凡成首位华人影帝

    • 上一篇:"大爆炸"女主新作预告 不得志写手组"作者匿名会"
      下一篇:罗伯茨亡妹被指挑时机自杀 刻意抹黑姐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