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无人区》导演宁浩柏林专访:完全没期待拿奖

时间:2014-02-16 16:0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宁浩在柏林
  时光网讯 宁浩的新作《无人区》入选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是宁浩第一次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宁浩在柏林接受了时光网的专访,其实,宁浩在9年前曾因参加过柏林电影节,他笑称这次来感觉自己更老了。对于是否有望夺奖,宁浩说:”没有。完全没有。对拿奖也不是没有什么信心,就是没什么兴趣(笑)。参加完了,在城市溜达一圈就走了,不过出于礼貌还是得待到最后一天。”
不期待柏林拿奖 自己是悲观主义者 
  时光网:这次来柏林有看其他的电影吗?
  宁浩:有,看了部国内电影,《白日焰火》,感觉挺好的。
  时光网:华语片这次在柏林电影节主竞赛里占到五分之一的比重,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宁浩:华语电影的种类越来越多,片量也越来越大。中国电影多样化,有一些不同的东西出现了,以前外国人看咱们的电影觉得我们就只有一类,现在可供选择的类型变多了。这是好事。
  时光网:对拿奖有期待吗?
  宁浩:没有。完全没有。对拿奖也不是没有什么信心,就是没什么兴趣(笑)。参加完了,在城市溜达一圈就走了,不过出于礼貌还是得待到最后一天。
  时光网:你的作品里总透着一股黑色幽默,这和你本身的个人信仰有关系吗?
  宁浩:你知道人活着都得死,所以说我的确是个悲观主义者。在没有办法改变结果的前提下,你只能嘻嘻哈哈的过,得让过程变得有趣。实际上生命就是一个奔向死亡的结局,洞穿整个宇宙,你就会发现最后都会走向结束。宇宙有一天都会结束,那你这个过程还有什么意义?
  时光网:最初是如何选择走上导演这条路的?
  宁浩: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你就在这里面随波逐流就行了。不需要有特别的努力,也不需要太认真。嬉皮笑脸地就行了,我拍电影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因为我干这事合适也方便,叫我现在去开矿的话难度更大啊。何况我也必须得活着,像那么回事的活着。道家说的“无为”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就其本质来说,真的不需要太认真。

《无人区》主创亮相柏林
《无人区》是一部简单的电影
  时光网:在《无人区》上映之前有预期到《无人区》的好成绩吗?
  宁浩:《无人区》票房好吗?《北京爱情故事》才好,一天就一亿啦(笑)!我的票房不算好啊,不过也没有关系。好就是真的好,不好就是真不好了,群众的眼睛就是雪亮的,口碑都是有道理的。梵高活着的时候没一个人说他好,死了以后都说他好。他就真的那么好吗?他的作品就真的比高更更有价值吗?也不见得。
  时光网:在《无人区》里面有这么一个个人英雄主义的角色吗?
  宁浩:我没有刻意去往这个方面想。艺术家应该要有这个现代意识。中国还处于农业时代,介绍什么的时候总要在前面加地名,比如“我是常山赵子龙”,连建党伟业里面都要说,这是哪哪的谁谁谁。这是一种群体概念,而实际上只有个体意识才能催生独立判断的精神,这是科技精神的基础。科学靠的是“我”,是个体想象力。“人多力量大”解决不了科学发展的问题,十万个农民也无法造出核裂变,一哥们做了个梦,梦见基因是这样的形状,起床以后写个方程式,这事儿就成了。
  时光网:《无人区》的结局原本的设定是如何的?
  宁浩:比较简单。最后跳舞的那段没有,因为她未来怎么样其实很迷茫。来柏林也没有动片子,因为不合规矩,咱还是规规矩矩做事情。中国的电影观众千差万别,它是一个层次多样的社会,因而必然有层次丰富的观众。看《无人区》的观众其实是早就存在的观众,还有一批喜欢看其他电影的观众,同理也是早已存在的,不能以大一统的观念来想这个事儿。
新片要改名 就是个文艺片
  时光网:您觉得您属于哪种类型的导演?
  宁浩:我就是我,我也不是“山西宁浩”,中国电影喜欢分代,这是一种不科学的方法,当代艺术已经不是在群体价值之内看待问题,这是一个个体时代的到来。法国绘画艺术里说你是印象派,你是后印象派,发展到后来都是个人的,是毕加索的,越到后面越没有派别。

相关阅读
  • 柏林影帝廖凡专访:没信心拿奖就不会来柏林
  • "黄金时代"公布"黄金阵容" 众星角色细节惹期待
  • 导演解读冲奥大热"冰雪奇缘" 票房高,迪士尼没想到
  • 《神偷奶爸2》蝉联上周冠军 《熊出没》首周破亿
  • "华尔街之狼"登顶海外票房 "熊出没"创华语动画纪录
  • "熊出没"大电影上映3天破亿 刷新国产动画片纪录
  • "熊出没"两天过7000万 破纪录或成最卖座国产动画
  • 《熊出没》寒假版海报 光头强亲子飞行大冒险

  • 上一篇:日本票房:《永远的0》8连冠 票房突破70亿日元
    下一篇:拜伦科恩喜剧新片版权易主 索尼定档2015年公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