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侯孝贤"恋恋风尘"男主王晶文去世 编剧吴念真微博悼念

时间:2014-02-28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时光网讯 今天下午,台湾电影人吴念真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侯孝贤《恋恋风尘》的男主角王晶文先生突然离世。据台湾媒体消息,王晶文是在2月26日晚心律不整猝逝,享年51岁,目前大体已从忠孝医院移至台北第一殡仪馆。

《恋恋风尘》是台湾名导侯孝贤拍摄于1986年的经典作品,讲述了一段15岁农村少年阿远(王晶文)与青梅竹马恋人阿云(辛树芬)在困顿的环境下拥有彼此,但最终却抵不过长别离的惆怅故事。影片拍摄极具诗意,可以说是一段为时代的错落和时光的流逝而谱写的咏叹,是一部极为文学化的电影作品。片中侯孝贤的个人痕迹并不浓重,反而是吴念真与朱天文两位编剧的文学剧本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主旋律。

《恋恋风尘》中的阿远与阿云


《恋恋风尘》吴念真微博悼念王晶文

该片是王晶文一生唯一一部电影作品,王晶文本人是一名资深的体育记者。编剧之一吴念真说,王晶文在片中饰演的少年阿远正是吴念真自己年轻时的故事。

时隔几十年,如今看来,《恋恋风尘》的男女主角,辛树芬息影远嫁异国,而王晶文告别人世,实令人嘘唏。阿远与阿云的往事,那些吉光片羽,虽散落在风尘里,但回忆起来,仍有过最好的时光,对他们自己,对大银幕外的影迷,亦如是。

(编辑:飞鸟凉)

相关阅读
  • 章子怡微博透露《一代宗师》武指鞠坤在失联马航上
  • 《家园防线》定档3月14 史泰龙编剧斯坦森主演
  • 索尼购入"蓝可儿"案件改编剧本 或拍成恐怖片
  • 大卫芬奇再拍"乔布斯" 联手"社交网络"金牌编剧
  •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拍电影 分手合约编剧操刀剧本
  • "亡命驾驶"编剧导演处女作曝预告 蒙坦森联袂邓斯特
  • "亡命驾驶"编剧导演处女作曝预告 蒙坦森联袂邓斯特
  • 安妮宝贝"七月与安生"拍电影 分手合约编剧操刀剧本

    • 上一篇:中韩合拍科幻"拳法" 男主选定少年"都教授"吕珍九
      下一篇:大卫芬奇再拍"乔布斯" 联手"社交网络"金牌编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