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警察日记"定档曝海报预告 王景春廖凡互嘲东帝熊帝

时间:2014-03-14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左起:《警察日记》主演王景春、导演宁瀛、文学统筹芦苇

时光网讯 由中国第五代女导演宁瀛执导,新科“东京影帝”王景春主演的影片《警察日记》载誉归国后,终于定档3月21日国内上映,与另一部获奖影片柏林金熊得主《白日焰火》同日“会师”。3月13日下午,宁瀛、王景春和文学统筹芦苇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参演《警察日记》和《白日焰火》的王景春也现场讲述他与廖凡各自为角色增肥20斤变身“东帝”和“熊帝”的趣事。

“警察专业户“王景春增肥20斤 与廖凡互嘲“东帝”“熊帝”


2013年,对于“警察专业户”王景春来说,算是个好年头。这一年,曾演过重案、反扒、缉毒等多次警察角色的他,终于凭借这份电影里的“职业”获得表演生涯的首个国际奖项——东京影帝。王景春在《警察日记》中饰演鄂尔多斯东胜市警察局局长郝万忠,影片通过他者的多视角,呈现这位人民公仆14年工作期间破案故事和人生感悟。郝万忠是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人物,因此影片具有纪实风格。

王景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与人物原型贴近,他不但学习了当地方言,还增肥20斤。值得一提的是,王景春同时也参演了《白日焰火》,他与柏林影帝廖凡是对好哥们,俩人在拍戏前一起滑冰时,就商量着这回演戏用什么招。王景春说,“我演的是个真人,得吃胖增肥”。这想法跟廖凡不谋而合,后者也打算为《白日焰火》的角色增肥,结果哥俩都各增了20多斤,两人一个得了东京影帝,一个得了柏林影帝,回来后,还为此互相调侃,如今他俩一见面,就会打趣着互称对方为“东帝”和“熊帝”。

导演宁瀛为艺术片呼吁 希求中国电影市场扩大宽容度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中的一员,宁瀛早年以《找乐》《民警故事》《夏日暖洋洋》“北京三部曲”著称,后遭遇了《A面B面》的市场失利。此番,拍摄以真实警察故事为题材的影片,一开始要面临的便是“主旋律赞歌”的质疑。对此,导演表示,《警察日记》让东西方的观影人在普世价值上达到了最高层次的共识,这在中国影史是第一次。同时,她也对王景春的表演赞不绝口,称其有一种独特的微妙性,给了影片本身一些启示,甚至与影片风格的确立不无关系。

《警察日记》即将与同为海外获奖影片的《白日焰火》同日上映“打擂台”,接受自家市场的检验。早前《白日焰火》发布会上,主演王学兵曾豪言5亿票房。此次,《警察日记》主演王景春也笑着跟风“5亿上下”。导演宁瀛却表示,对票房没有预期。《白日焰火》是虚构故事,《警察日记》是真实命案,两部都是警察题材,也都是涉案题材,她个人看好刁亦男,也非常期待21号去看《白日焰火》,同时也会邀请对方来看《警察日记》。她更借此为艺术片呼吁,希望中国电影市场能够扩大宽容度,让既有商业卖点,同时也有艺术品质的影片,能够获得良性的生存空间。

芦苇把脉影片剧本 放言“电影只有好与坏,没有所谓主旋律”

请到芦苇担纲《警察日记》的文学统筹,对导演宁瀛来说,就像是一份质量保证,这位曾创作出《霸王别姬》、《活着》等经典电影剧本的编剧谦虚地称,自己做的只是“给这个剧本把脉,参与剧本的方向,以及风格的确定”。当有媒体质疑影片过于主旋律时,一向以犀利见称的他对《警察日记》“据理力争”,他认为电影只有最直接的标准,好电影或者坏电影,至于它是不是主旋律,却无关紧要。

在他看来,主旋律虽有强加的色彩,是政府主管部门对电影的一种希望。但实际上,电影史最伟大的十部电影里,永远有一部电影是主旋律。他更以《战舰波将金号》举例称,该片在电影艺术史上地位源远流长。从这部电影开始,人们才意识到,关于电影本体的构成是从一个主旋律开始的。

相关阅读

上一篇:"龙纹身女孩"鲁妮玛拉或加盟"彼得潘" 饰演虎莲公主
下一篇:"家园防线"发斯坦森病毒视频 特工奶爸尽显柔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