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时间:2016-01-08 12:40来源:网易娱乐 www.yunhepan.com

  老男人在娱乐圈到底还有没有市场?这个问题恐怕还真不好回答。

  虽然李易峰、吴亦凡、鹿晗、张艺兴、TFBOYS等“小鲜肉”们已经在各大跨年晚会中被争相瓜分,被网友戏称这不就是活脱脱的“真人版热门微博”吗?但总年纪超过190岁的“纵贯线”一样在东方卫视与鲜肉级巨星胡歌同台献唱,上世纪的偶像“古惑仔”们也在江苏台掀起青春风暴。

  即是如此,这些有点“过气”的高龄明星仍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

  “男人对唱情歌很尴尬”

  任贤齐初登《麦王争霸》

  除了“纵贯线”、“Big4”、“岁月友情”这些老男人组合,今年最火的新团体“男人帮”被曝将在1月9日珠江频道《麦王争霸》总决赛现身助唱,其中苏永康、梁汉文、黄家强已经是《麦王争霸》的老朋友,而呼声颇高的任贤齐则是首次登台。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为了在《麦王争霸》总决赛拿出最好的作品,男人帮内部甚至闹出了不少小插曲——由于要设计四个男人之间两两互唱情歌,感觉很怪,黄家强、梁汉文从出辑的时候就一直“争吵”不断,直到《麦王争霸》总决赛彩排当天仍然有变数。

  据了解,“男人帮”在麦王总决赛上的特色唱法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组团之初,私交不错的四个人就觉得各唱各的形式太陈旧,特别相约多次讨论并彩排将各自的成名曲改成两两合唱或是大合唱,四个人在讨论过程中觉得有趣、演出时唱得过瘾。这个唱法也让总决赛现场的观众们大呼过瘾。

  “很多人说你们是老腊肉”

  后台连遇犀利质疑

  赛前的纠结并没有让男人帮唱的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后台被团团包围的他们却连番遭遇尴尬问题——“你们之前说能对抗小鲜肉,但却被很多人说成是老腊肉,你们怎么看?“你们想走硬汉、品味风格,但是不是太小众了?”、“之前的Big4也是4个老男人,好像也没太火,现在又出一个新的会不会重蹈覆辙?”……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面对记者们的连珠炮,男人帮们似乎早有了招架办法,“人家有的,我们尽量做到保鲜,但我们有的别人不一定有,我们有很多经典歌曲,很多人是听我们的歌长大的”。虽然这番回答表现得彬彬有礼,但几个老男人还是流露出“不服气”。

  苏永康更是坦言:“腊肉不太好,干巴巴的,我们应该是卤肉,入汁入味的那种。就算自己被说成‘腊肉’也不怕。在香港,他们叫我们做‘四条中佬’,我们加起来接近200(岁)了嘛!不管腊肉也好,鲜肉也罢,最重要的是有味道。观众喜欢什么口味,我们就让他们尝到什么口味,观众看得开心就好。”

  “内裤颜色都得过问苏永康”

  男人帮分工非常明确

  “男人帮”的四位成员除了经验丰富,工作时也默契十足。任贤齐负责音乐制作与事务协调;黄家强发挥才华词曲创作;苏永康则是负责视觉造型;梁汉文则是健身教练与舞蹈老师,分工合作的相当完美。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为了创作出最贴切团队气质的歌词,任贤齐和黄家强甚至能在录音室呆整整一个晚上。更夸张的是时尚达人苏永康因为要一手打造四个人的宣传服,每次都比其它人多带好几个行李箱。拍照时一一搭配每个人的造型,从烫衣服到穿戴搭配亲力亲为,甚至精确到扣子怎么扣、裤管卷多高、袜子什么颜色都很要求,让其他三位团员开玩笑的表示:可能下次连内裤的颜色都要先问过造型师

  “成熟男人也有自己市场”

  粉丝也在互呛

  听说自己的偶像在《麦王争霸》被说成“腊肉”,男人帮的粉丝们也闻讯声援,甚至搬出了近几年活跃在综艺、荧屏上的各色“老男人”明星——黄渤、黄磊、孙红雷、林志颖、张丰毅、张涵予……来回击,“他们要么也曾是年轻时的偶像派,要么就是智商情商甚至厨商一流,要么就是男人味十足身材保持很棒!”总归一句话,成熟男人也有自己市场,绝对不能用年龄来给他们贴标签。

男人帮的“老腊肉”十几年前也都是“小鲜肉”

  男人帮的“老腊肉”十几年前也都是“小鲜肉”

  “我们反而要多唱国语歌”

  男人帮最意外的选择

  虽然男人帮在《麦王争霸》以及多个场合表达过要“推行广东歌”的责任,但他们却选择出了一张国语专辑,并明确提到在广州的演唱会也只会唱几首粤语歌,大部分仍是国语歌,这也让现场记者们大跌眼镜。男人帮的成员也说了原因:“为了市场考虑,也为了能引起更多情感共鸣,我们才有了这个决定。我们肯定是力挺粤语歌的,但挺粤语歌并不代表去刻意反对、逃避国语歌。”

任贤齐苏永康:男人帮不怕被叫“老腊肉”

  其实质疑男人帮的许多人,不是在质疑年龄,而是对已经过了黄金岁月的粤港流行文化的不自信,现在香港早已不是上世纪那样能扛起时尚流行大旗的香港了,内地也能包装出很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综艺、明星。相信男人帮的成员,他们绝不只是复古经典,来参加麦王与内地综艺合作,或者去唱更多国语歌,也是想和当下的流行市场真正接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吕绍聪见爸爸炒菜竟脸红 父子俩画风截然不同
    下一篇:井柏然年度成绩亮眼 获颁影迷心中“魅力男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