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房产税会签工作接近尾声 住宅分类开征已成定局

时间:2010-10-18 15: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9月29日,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出台,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十一长假后,财政部、国税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对房地产税相关行政规章和文件的会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所谓会签是指一份行政文件的草案在出台之前由涉及管辖权的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各自意见,并在协调之后进行修改,一般进入会签阶段后,就意味着该份文件即将正式下发。

分类征税成趋势

据了解,目前上海和重庆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方案,均已报备至上述三部门。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国税总局也已拿出了一套房地产税改革的试点方案。

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亦证实,房地产税试点改革工作在数月内就将展开。

记者了解到,别墅、大户型等住宅品类的范畴划分,或将出现在中央层面与房地产税相关的文件表述中,而这些分类标准将成为日后征收房地产税涉及税率等一系列问题时的基本框架。

据悉,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方案中,基本都涉及了大户型、别墅等住宅类别的划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报至三部委的上海与重庆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方案,是两个不尽相同的方案。而根据目前三部门会签的情况,可能将允许两地以不同的方式,对房地产税改革进行试点,其中就包括以原值计征还是以评估值计征的核心问题。

证监会暂缓受理房企重组申请

超60家上市开发商将受牵连

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为了坚决贯彻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研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政策,待相关政策规则推出之后,将根据新规则确定的标准和程序恢复新项目的受理与审批。

参与调查:

房产税会签接近尾声,开征或成调控终极手段?

政策解读

融资渠道被堵 降价销售成出路

广州知名房地产分析人士韩世同博士表示,证监会暂缓开发商重组有两个目的,一是继续限制再融资,因为房企要重组就会引进新的股东,从而绕道融资。另外,近期传闻称国际资本正在进入中国楼市,多数是通过股权重整,暂缓重组也会卡住这些资本进入楼市之路。

据本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超过60家上市房企发布收购或重组公告,剔除旭飞投资(000526,股吧)等少数几家终止重组外,还有61家公司的收购或重组等待审批。有行业分析师表示,这些公司可能都会受到牵连。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企资本市场融资向国土资源部征求意见将成为常态,整个重组审批过程趋严。

因此,开发商只有两条路:要么降价销售,加快资金回笼;要么寻求国际资本支持。今年前8月,多家房企已相继推出海外融资计划。

相关阅读
  • 三部门会签房产税 住宅有望分类征税
  • 房产税开征艰易重重 可可抑止下房价仍存争议
  • 房产税开征需要未雨绸缪
  • 重庆房产税开征真假难辨 财政官员纷纷避谈
  • 国务院施压房产税推进 各地纷纷展开征计培训
  • 发改委日前表示 一直在研究开征房产税
  • “房产税2012年开征”尚难断定
  • 财政部否定2012开征房产税 据称已断定试点

    • 上一篇:临时管理规约制定规范征集意见 售楼前须公布物业管理制度
      下一篇:房价下降释放消费需求 调控有助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