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住建部连发购房预警 不要轻信规避限购令承诺

时间:2010-10-21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记者昨日从住建部了解到,住建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购房人,部分城市已经推出购房套数限购令,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以避免经济、法律纠纷和重大风险。

相关的负责人表示,一些城市出台的细则中,对居民家庭的购房套数,采取了限制措施。

有的城市由于个别购房人超出当地规定的家庭限购套数,新购住房无法办理合同备案或房地产登记,引起了一些经济和法律纠纷,给购房人带来了重大风险。

该人士提醒,购房人应当如实准确申报家庭组成情况及住房情况,防止因申报情况与实际不符导致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等现象的发生。购房人不要轻信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所谓的规避建议或帮助规避的承诺,更不要采用假证件、假材料等方式购买住房。这类购房行为会造成购房家庭重大经济损失。购房人对于限购等政策不明时,应通过正当渠道向当地主管部门咨询;发现违法违规售房行为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机构要加大对限购措施等调控政策的告知力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销售现场、经营门店显著位置标示限购措施的主要内容,并加强对员工管理和培训。房屋销售人员、经纪人员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如实准确告知每一位购房者相关政策并作出必要的风险提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退房纠纷。

这位负责人还要求,各相关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加大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尽快细化和完善有关限购的具体措施和核查程序,完善房屋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制度,加强对房屋销售环节的监管,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阅读
  • 楼市双限令是什么?楼市双限令出台影响
  • 全国人大常委称楼市限购政策太严厉 呼吁调整
  • 楼市观察:8月过半城市房价停涨 限贷限购仍需从严
  • 谁将坐上下一轮限购班车 山东多个城市或者在列
  • 上海出台5条限购细则 买房须核对户籍婚姻材料
  • 成都出台“国八条”细则:主城区暂时实行住房限购
  •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房租可能继续上涨
  • 开发商担心出限购令继续加息 济南新房集中开盘

    • 上一篇:北京市“十二五”保障房规划征得建议近千件
      下一篇:京沪深穗悉数"限购" 楼市何去何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