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房租可能继续上涨

时间:2011-02-11 09:52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2011年头两个月,加息步步紧逼,房产税“敲山震虎”,在“最严调控”升级的压力下,楼市步入降温通道:1月成交显著萎缩,春节楼市跌入“冰点”。新一轮调控高压下,多方期盼楼市会出现“合理调整”。“春节交易骤降,只是楼市降温的开始。”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紧缩政策陆续执行到位,调控“战果”有望扩大,今年房价将得到一定遏制。但在调控中如何防止伤及“合理需求”,成为另一个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楼市调控重压之下“走低”

  1月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跌幅超50%

  跨年的楼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去年12月底还火爆异常,但自今年1月后便直线下行,春节期间更是陷入谷底。

  上海永庆房屋的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3%;均价为22992元,环比下降5%。1月份上海有34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减少47%。

  一些住宅中介业务员说,因为二手房业务清淡,春节前许多业务员提前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实际签约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四成左右。”北京“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说。2月1日至9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系统因春节放假而关闭,新盘审批上市陷入停滞,这意味着2月上旬北京几无新盘入市。

  上海、北京的情况颇具代表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20%,大连、长沙、包头等跌幅超过50%。

  业内人士坦承,春节期间楼市遇冷仅仅是个开始,在政府持续调控的预期下,市场供求双方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蔓延。“从趋势看,春节后市场将陷入持续低迷,预计3个月内成交量可能下降六七成。”上海中原地产区域总监范成章说。

  但调控政策显效有一个“滞后期”,短期内房价还难有明显松动。有关人士认为,交易量的下降能否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房价下降,将取决于“最严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执行力。

  今年楼市调控将进一步升级

  离预期目标尚有距离,提出限购城市预计翻番

  种种迹象显示,因为楼市调控离预期目标尚有距离,2011年的调控进一步升级。

  根据“国八条”要求,限购令将覆盖全国,有望直接阻断部分不合理购房需求。目前,明确提出将实行限购的城市已达36个。按照新一轮调控政策要求,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预计还要翻一番。

  与“限购”相比,“停购”政策更成为楼市“利剑”。上海2月1日出台调控细则规定,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户籍居民家庭等,“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

  除了行政手段调控,购房信贷再度“卡紧”。“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利率1.1倍”的新规已开始实施。实际上,首套房贷也告别优惠利率。

  在中央政府的调控之下,地方政府将承受更大压力。根据国务院要求,各地将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未完成相关目标的地方政府,其负责人将面临问责。严令之下,新一轮调控政策的执行将更为扎实,“奏效”也当更为明显。

  “今年楼市降温程度将明显大于去年。”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预计在二季度出现同比负增长,年内多个月份房价会出现环比负增长。部分房价偏高的大城市,房价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合理调整”。

  部分合理住房需求受影响

  买房门槛明显提高,房租价格大幅上涨

  记者采访发现,在房地产调控下,一部分合理的住房需求也受到一定影响。高房价短期内难以松动,而信贷成本、购房门槛显著提高,房租价格也大幅上涨。

  上海白领陈树哲一直盼望能在房价下降时买房自住,不过他发现眼下买房门槛明显提高了: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已取消,商业房贷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一次次提高。他算了一下,“叠加”效应之下,现在申请100万元、20年期限的房贷购房,月供要比去年上半年高出数百元。

  而推迟购房,又不得不承受房租的上涨。近期,一份对全国31个省份4060名租房者的调查显示,81.6%人的觉得去年房租上涨幅度较大。由于调控持续、需求增加等因素,今年房租预计将继续上涨。

  “加息通道中,未来还款压力会继续增加,经济能力弱的首次置业群体将面临更大考验。”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今后调控需要理顺需求结构,针对自住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的不同特点“区别用力”。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张孝德表示,今后楼市调控,一方面要切实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增加对自住性需求的有效供给。另一方面,在炒房资金逐步离场后,应逐步改善调控手段,努力使居住性需求成为楼市的主导力量,真正走出房价“蹦极”的怪圈。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2011-2-9商品房交易情况)
      下一篇:办假证 垫首付:开发商“反调控”招数多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