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开发商担心出限购令继续加息 济南新房集中开盘

时间:2010-10-25 15:21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针对房地产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提高利率、三套房贷停贷,并且三年来首次加息。在这种情况下,10月份以来,济南有近二十家楼盘扎堆开盘,并频繁出现优惠打折的情况。对此,房地产专家分析说,政策影响下,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选择集中开盘可以理解,由此带来的是,房价有可能出现松动。

  楼盘为何扎堆开

  10月上旬,蓝调国际、中海奥龙观邸、鲁能领秀城、龙园城、齐鲁涧桥等多个房产项目集中面市,济南楼市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推盘高峰。

  到了10月下旬,记者从各个楼盘销售处了解到,近期还会有新楼盘集中开盘销售:银座中心济南5号楼王将于10月30日开盘;保利大名湖、山水泉城、建邦·原香溪谷等多家楼盘都选择在10月23日开盘;重汽·翡翠东郡预计10月底11月初开盘……而且这些楼盘的优惠力度相对前期也在加大。

  记者在济南市建委透明售房网上了解的信息也印证了上述信息:10月11日至17日,济南住宅成交量高达567套,成交量环比“十一”黄金周增加271套,涨幅约为91%,占成交总量的73.5%。从10月8日到20日,全市新住宅成交量一改国庆节期间的颓势,稳步回升,13天内最少的一天成交34套,最多的成交93套,共成交906套。21日,更是出现了少有的119套的

  回笼资金是主因

  加息、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面对这些利空,各大楼盘为何还会扎堆开盘?对此,保利大名湖销售人员张先生称,国内14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虽然济南还没有出台类似的政策,但业内也有这个预期。一旦出现了限购令,可能会影响房地产的销售,“在这种形势下,能提前开盘就提前开盘了。”

  济南信立怡高房地产调查机构总经理朱江分析,在加息政策影响下,目前企业资金“紧而不绷”,使较快的开发及销售节奏得以维持,基本不会出现捂盘惜售的状况,楼盘的集中开盘,有利于商品房价格的稳定。

  省城房产评论人于清表示,央行加息政策会使房地产开发商面临资金回笼等方面的压力,企业的资金链偏紧,银行贷款成为开发商资金最主要的来源,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偿还贷款,开发商自然会降低收益预期,这都促使房地产开发商迅速将项目投向市场,在这种形势下出现扎堆开盘就很正常了。

  文华园营销总监丁巍称,除了央行加息带来的回笼资金的压力,马上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商又将面临销售额的压力和资金链的紧张,因此,开发商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刺激消费,也是很正常的反应。

  房价可能会松动

  “调控政策中的限贷、利率等政策的调整,会改变整个市场对房市的预期,高的预期值会减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称,如果继续做大的调控,会改变人们对商品房性质的认定,对原来的开发模式产生影响,房子将回归消费品,而不再是投资品,投资、投机乃至改善需求将大大减小,这对松动房价有积极的影响。

  此外,李铁岗表示,利率调整增加了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促使开发企业迅速将项目投向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商品房的供应量会有所增加,进而促使楼市的供需结构发生变化,从这个角度上说,对平抑房价有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青岛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25日起看房
      下一篇:济宁金秋房博会开幕 现场签订购房意向2119个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