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如何规划好你的负债 个人首套房贷选择及取舍

时间:2012-03-18 23:28来源:济宁房产网 www.yunhepan.com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改善住房条件,改善出行方式的需求日益加大,面对动辄上百万的资金,在购房、购车时选择分期贷款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尤其是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不可能一下子拿出那么多现金,这就需要进行负债理财规划。负债理财要坚持以下几个原则:

  贷款金额量入为出。根据个人(家庭)目前以及未来的收入情况,选择适合的房产,不求一步到位,但求能够独立承担。

  个人的贷款金额不要超过本人的经济偿还能力,避免每期还款金额过高,压力过大,给按时、足额还款造成影响。这样不但有了自己独立的住所,还要能保证日后不会成为“房奴”。这里讲的是第一套住房,由于目前银行业竞争激烈,最好多咨询几家银行,以保证享受最优惠价格。

  根据能力把握期限。汽车贷款一般为3—5年,房屋贷款10—30年。许多人认为,贷款期限越短越合适,其实不然。贷款的利息是本金乘以利率计算出来的,等额还款中月供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上月末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本金。3—5年的贷款享受同一个利率,5年以上的贷款享受同一个利率,所以贷款期限长短对利率的影响不大。有影响的是期限较短的贷款,每月还的本金多,月供也就多,还款压力大;期限较长的贷款每月还的本金少,月供少,月还款压力小。从总体上看,期限长的累计利息要多于期限短的,是因为资金占用时间长而已,所以说贷款合适与不合适与期限长短关系不大,关键取决于月还款能力。

  适度提前还款。当手头有一部分富余资金后,有许多人喜欢提前还款,或许这不是最优选择。建议将这部分资金进行简单资产规划,以保值增值为目标,以投资收益抵消贷款利息支出。万一有急需,还可以应急用。因为房屋按揭贷款是一次性贷出,分次归还,如果你提前还了一部分,以后再想贷款出来就相当困难了。

  保证按时还款。在个人经济出现暂时困难或者收入下降不能按时、足额还贷时,为降低对个人信用的影响,要主动与银行协商,调整还款合同。如果是贷款初期每月还款额过高,可与银行协商变更合同要素,更改还款方式,还可以申请延长还款期限以降低每次的还款金额,比如将15年期的贷款延长为20年期的贷款。

  还要提示的是,如果确实不能按时、足额偿还个人贷款,切莫采取逃避的办法,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数据库如实记录个人还款情况,如个人逃债不还,在其信用报告中会出现相应的负面记录,会对个人将来的经济活动产生影响。

相关阅读

    上一篇:2012年买二手房砍价宝典 八招让你少花冤枉钱
    下一篇:如何判断房子的性价比 要有“大地段”概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