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婚前未婚夫遭殴打身亡 妻子捧遗像行婚礼

时间:2010-10-18 12:14来源:昆明信息港 www.yunhepan.com


  手捧遗像,婚礼和葬礼同日举行。受访者供图

 


  两人曾经写下温情日记。(张韩 摄)

 


  新房门上的“喜”字依然很醒目。(张韩 摄)


  10月14日,文山州丘北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今年1月29日,张文广、张辉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丘北县第一中学教师李楹巍实施故意伤害,致李楹巍于2月2日死亡。案发后,6人全部归案受审。法庭并未当场宣判。


  李楹巍离开了人世。但是,有一个对爱忠贞不渝的女子,演绎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爱情故事。她就是李楹巍的未婚妻金晓娟。她在出殡那天,在未婚夫的灵柩前摆上大幅的婚纱照,手捧未婚夫的遗像,举行了一场只有新娘参加的婚礼。她还决定,依然要嫁入未婚夫家,赡养失去独生子的公公、婆婆。


  日记


  这个故事,就从金晓娟的几段日记开始。未婚夫死后,她总是每天写日记,纪念逝去的未婚夫,幻想着有一天未婚夫能重新回来。


  “昨晚,你回来了,我清楚地记得我双手挽着你,就像从前一样,我死死地拉着你,很开心。你给我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醒来后我只记得你想我,说对不起。你每次来都很少说话,我们作个约定吧,梦中继续相爱……”2010年5月14日。


  “老公,说什么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没有了,我失去了阳光……2010年5月15日。”


  “日子一天天过去,离你也越来越远。知道吗,我那么好强,最后还是输给了你……2010年5月16日。”


  “老公,你真不能回来了吗?我每天都当你在我发现不了的地方,默默地关注我,所以我要振作,要微笑,要像以前一样爱漂亮……2010年5月17日。”


  “下午师姐给我打电话,说她梦见你和我在一块。你和我说,你会永远爱我,还送了我一个写满字的红色钱包。知道吗,我很感动,我也相信……2010年5月18日。”


  “提起你,总觉得你还会出现在我面前,所以每天盼望明天赶快到来……太久没看到你,心里憋得慌……2010年5月19日。”


  这些,是金晓娟在李楹巍逝去后,在5月一个星期之内的日记,她就这样每天毫不放弃地坚持,不停地写,篇篇满含真情,充满不舍与留恋。


  厄运


  2010年1月29日,离丘北县一中李楹巍老师和官寨小学金晓娟老师结婚的日子还有10天。请帖发下去了,婚房也装修好了。当晚,家里请同学和朋友吃结婚帮忙饭。


  饭后,有同学提出来去喝啤酒,于是李楹巍和五六个同学一起,来到文翠路“加班”啤酒屋喝酒。晚上11点左右,他们从啤酒屋出来,准备打车送喝多了的朱某回家,但不想,厄运降临了。


  酒后的朱某站在路中间叫嚷起来,恰好遇到开车经过此处的张文广、张辉、张文才等6人。见朱某站在路中间不让开,6人便停下车来追打朱某,将其打翻在地,随后又将劝架的李楹巍也打翻在地。6人此时还不罢休,又找来木棒和刀具,用木棒猛打李楹巍的头部。金晓娟见势不对,忙上前去拼命保护李楹巍,结果也被木棍打中,摔倒在路边。6人继续用木棒猛击李楹巍头部,金晓娟爬起来,立即报警。


  随后,李楹巍被送到丘北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李楹巍“脑组织大部疝气,瞳孔放大”,需马上转文山州医院抢救。1月30日凌晨2点30分,李楹巍被家人紧急送到文山州医院。但他终因伤势过重,于2月2日下午不幸身亡,年仅27岁。


  李楹巍去世后,他的父母和未婚妻悲痛万分,终日以泪洗面。金晓娟向李楹巍的父母提出,虽然李楹巍已经走了,但她还是要和李楹巍举行婚礼,就在2月9日,婚礼和葬礼一起办。金晓娟说:“他走了,我不想让他留下遗憾,我也不想自己留下遗憾。跟我结婚是他一生的梦想,他一直很希望我嫁给他,我就嫁给他吧!”


  李楹巍的父母被这个“准儿媳”的真情感动了,同意在为李楹巍举行葬礼的那一天,让同事们为她举行一个阴阳相隔的婚礼。

 婚礼

 


  2010年2月9日,丘北。李楹巍父亲李德辉拟订的挽联“坏人猖獗好人遭殃护卫朋友命丧黄泉永不瞑目,大婚将临撒手人寰父母泣血爱妻顿首誓报此仇”格外醒目,大门上白底黑字的“悲”字下面,是一个红色的“喜”字。 红白喜事同时进行,世所罕见。很多邻里乡亲和亲朋好友都见证了这个时刻。


  李楹巍与金晓娟的大幅婚纱照被摆在了李楹巍的灵柩前面。随着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18声礼炮响过,金晓娟手臂扎着一朵红花,双手捧着李楹巍的遗像,站到灵柩的一侧。没有欢笑,没有祝福,没有漂亮的婚纱,没有婚礼进行曲,没有新郎,婚礼就这样默默地开始了,无数人悲恸哭泣,连主持婚礼的丘北县一中副校长也哭了。


  就这样,金晓娟嫁到了李楹巍家,她独守空房,却也守护着坚贞的爱情。金晓娟成了李楹巍父母的女儿,她一边上班,一边对李楹巍日思夜想,天天通过日记表达自己的思念。


  昨天下午,记者在丘北见到金晓娟时,李楹巍离开她已经有8个多月了。她一直将一张放大的婚纱照摆在卧房里,衣柜上还挂着两张李楹巍生前写给她的字条“我爱你,嫁给我吧”。笔迹犹在,斯人已去。床头柜上,摆着一束新鲜的百合花。


  金晓娟说,李楹巍活着的时候,最喜欢送她百合花。在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金晓娟每天为李楹巍折一颗小星星,已经积累了半瓶,五颜六色,颗颗真情。数本婚纱照摆在卧房里,金晓娟经常拿起来翻翻,回忆往事。屋子里留下了两人幸福的岁月,却也让她睹物思人,伤感无奈。


  忆昔


  金晓娟今年23岁,是个美丽的女子。她是保山人,于2003年考上文山师专音乐系。当年10月国庆节,她跟老乡一起出去玩时,认识了比她大一届的、一位老乡的同学、丘北人李楹巍,随后李楹巍开始追求她。她发现,李楹巍很会为人处世,又特别细心、幽默。有一次,她跟旁人说自己不喜欢玫瑰花,只喜欢百合。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久之后她就收到了李楹巍送来的一束百合花。她被李楹巍的真情感动,答应了李楹巍的追求。但她当时只有16岁,父母和老师要求她不准在学校谈恋爱,她只有刻意躲避着李楹巍。但没过多久,他们就真正走到一起了。


  2004年11月,李楹巍回丘北实习,她第一次跟随李楹巍来到丘北。李楹巍一家对她十分关心照顾,李楹巍父母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后来,李楹巍跟她一起去过保山,也深得她的父母欢喜。


  2008年6月,金晓娟毕业,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丘北官寨小学录取,做了一名音乐教师。两人准备在2010年2月9日结婚,并于1月25日金晓娟生日那天领了结婚证,照了婚纱照。结果婚还没结,厄运便降临了。


  李楹巍下葬后,金晓娟把每月的25日当成两人的结婚纪念日。每到这一天,她都要去到李楹巍坟头,和李楹巍说话。她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每天都要折一颗星星。金晓娟说,她从没后悔爱上李楹巍,也愿意为李楹巍继续守候。

相关阅读
  • 别让婚姻成理财品 再有钱离两次也倾家荡产
  • 游玩四方 新婚蜜月旅行省钱妙法之TOP10
  • 心有千千结 来看珠宝的华丽结扣
  • 别出心裁四大婚宴菜系
  • 准新娘们 知道兔年流行什么风格的婚纱吗?
  • 精彩纷呈 看看明星出嫁都穿什么
  • 好莱坞经典公主型婚纱
  • 婚纱趋势奏鸣曲 给你最美的春夏婚纱

    • 上一篇:百对老人庆金婚 泉畔晚霞别样红
      下一篇:山东济宁50对老人重阳佳节庆金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