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百年婚纱照,再现百年历史(图)

时间:2011-02-14 09:0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www.yunhepan.com

  [提要] 由本报协办的2011年太原庙会开幕以来,图片展示区以其丰富多彩的历史影像展示,受到许多游客的欢迎。这里主要展示了“婚纱照历史演变”“华鼎奖之夜明星太原行”等两大主题的影像图片,共计百余幅。

  

 

  庙会上红火的舞狮表演本报记者钟清摄

  由本报协办的2011年太原庙会上,图片展示区成为许多游客不愿错过的景点――

  相关新闻:

  4月亮相上海车展 新雨燕图片详解

  诺基亚WP 7概念手机图片曝光 三色彩壳(图)

  第54届荷赛摄影奖揭晓 南非摄影师获年度图片

  王府井书店店庆办图片展

  国家地理一月份最佳图片 绝美巴厘岛海滩(组图)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胡斌)您知道吗,民国时拍结婚照,新人们就已流行手捧花?“文革”那会儿的婚纱照上新人们还得带上《毛主席语录》?……走进2011年太原庙会专门开辟的图片展示区,一组组真实的影像图片相信会让您大开眼界。由本报协办的2011年太原庙会开幕以来,图片展示区以其丰富多彩的历史影像展示,受到许多游客的欢迎。

  图片展示区位于太原动物园樱花园小广场,与祈福区相邻。这里主要展示了“婚纱照历史演变”“华鼎奖之夜明星太原行”等两大主题的影像图片,共计百余幅。

  其中,最亮丽的要数主题为“婚纱照历史演变”的图片系列。该组图片完整再现了晚清时期、民国时期和上个世纪20年代、30年代、40年代、50年代、“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90年代、新世纪等各个阶段的婚纱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极具代表性,基本上还原再现了中国百年婚纱照的历史――从单调刻板到形态各异,从传统古板到个性十足。

  记者看到,民国时期的那一幅中,最显眼位置的是蒋介石与宋美龄的结婚照,在那张近百年来最著名的图片上,男人仪表堂堂,一派大方,女人温文尔雅,秀丽端庄;到了上世纪20、30年代的婚纱照片,几乎每对新人胸前都要别上大红花,喜庆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而一些大富之家,甚至已经流行手捧花,新娘捧着鲜花,依靠在新郎怀中;“文革”时期婚纱照最大的特点,是历史痕迹更明显,且几乎是“千篇一律,千人一面”,新人们大多一身红卫兵装扮,胸前戴着毛主席像章,手里握着《毛主席语录》。“在那个阶级斗争、政治挂帅的时代,敢穿婚纱和西服的人恐怕不多,因为动辄就要被说成向往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因此,红卫兵装扮成为了最普遍的装束。”展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而步入新世纪,婚纱照所体现的个性成分明显增强了,一些新人甚至褪去衣服,以原始社会的人的模样摆出了各种造型……

  这边的“婚纱照历史演变”图片在回顾百年婚纱历史的同时,也勾起近代中国百年历史,不禁让人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而另一组真实记录“华鼎奖之夜明星太原行”的主题照片却又顿时把人又拉回到了现实中。这些图片的主角,都是去年底来太原参加“华鼎奖”颁奖晚会上的表演艺术家及明星,比如赵忠祥、赵本山、姚晨、孙红雷……也许近距离接触明星不容易,但这组近距离拍摄明星的特写图片一定会弥补你的一些遗憾!

  2011太原庙会将于正月十八闭幕,还没有来得及逛庙会的,要抓紧时间啦!这里,能玩能吃,能听能乐!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相关阅读
  • 别让婚姻成理财品 再有钱离两次也倾家荡产
  • 游玩四方 新婚蜜月旅行省钱妙法之TOP10
  • 心有千千结 来看珠宝的华丽结扣
  • 别出心裁四大婚宴菜系
  • 准新娘们 知道兔年流行什么风格的婚纱吗?
  • 精彩纷呈 看看明星出嫁都穿什么
  • 好莱坞经典公主型婚纱
  • 婚纱趋势奏鸣曲 给你最美的春夏婚纱

    • 上一篇:用新婚礼物装扮你的婚房
      下一篇:图文:新人雪中拍婚纱照 记录浪漫时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