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硕士大学生从大学寝室浪漫出嫁

时间:2012-03-19 11:54来源:楚天都市报 www.yunhepan.com

  昨日是湖北大学外语学院研二女生刘慧(化名)大喜的日子,她和新郎在武汉打拼多年,由于老家在外地,从哪里出嫁成了个难题。宿舍管理员和同学们在宿舍里张灯结彩,代表娘家把刘慧嫁了出去。

  张灯结彩车队接亲

  早上8时,记者赶到宿舍楼,只见楼道里早已贴上各种祝福语,刘慧的同学们在楼梯口,随时准备“拦亲”;刘慧所在的522号宿舍门前,“天作之合”的大红对联格外醒目,新娘早已穿好婚纱,忙着化妆。

  8时30分,新郎手捧鲜花走下车来,十多人的接亲队伍往楼上冲去,不少学子都兴奋地拥来看热闹。

  522号宿舍里,美丽的新娘盛装以待,几名同学陪伴在她身旁。门外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新郎经受了一番考验,终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迎出新娘,直接将她抱到婚车上。

  楼管员成亲人 宿舍是“娘家”

  婚礼中,三位中年妇女忙得不亦乐乎,刘慧被抱上车后,还不舍地向她们告别。原来,这三位都是5栋宿舍的管理员。

  据介绍,刘慧之所以将出嫁地点选在宿舍,是因为她和老公都是大悟人。平时寝室里的姐妹们一起相处,就像亲人一样。宿舍楼的阿姨也对她很好,让她感觉就像自己的娘家人。“十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学生出嫁,再忙也心里高兴。”管理员刘阿姨表示,她和另一位姓陈的宿管员阿姨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绣了一幅玫瑰花的地毯绣送给这对新人。

  据介绍,研二的课虽不多,刘慧还在忙着准备毕业论文,打算毕业后再考虑生孩子。结婚后,刘慧会和普通学生一样仍住宿舍里,周末才回新家。

  婚礼受到媒体关注,刘慧夫妇表示感谢,但是婉拒了采访。记者针对在校生寝室出嫁一事采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校学生还是应以学习为重,学校会按照教育部《学籍管理办法》和《婚姻法》等相关法规严格管理,适龄的研究生经民政部门批准结婚的,学校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怀。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今日披婚纱忆起当年事 五对老年人补拍婚纱照
    下一篇:夫未婚妻已婚 老夫老妻如何补办结婚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