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今日披婚纱忆起当年事 五对老年人补拍婚纱照

时间:2011-12-27 16:40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高鸣放为妻子披上披肩。

  23日上午9点左右,欧尚婚纱摄影刚刚营业,五对补拍婚纱照的老年人就在影楼里等候了。大家很激动,坐在沙发上相互交流,说些家长里短的事,更多的是说自己当年结婚时的情景。

  “早就想补拍婚纱照了,但工作一直很忙,家里的事也很多,没有抽出时间。”今年54岁的高鸣放见到记者这样说,看到齐鲁晚报正在举办“心愿漂流瓶圆梦公益活动”后,立刻就打电话报名了。看着妻子化完妆,穿上洁白的婚纱,高鸣放仿佛看到了三十年前的妻子,心情像刚结婚时那样激动,在换礼服时,高鸣放一点都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

  五对老人中,其中有两对老年人,正逢结婚五十周年,记者发现他们在拍照时配合的很默契。“手套怎么戴,这么长,都没有见过。”在摄影棚里,今年71岁的刘玉英笑着说,如果不是这次齐鲁晚报的圆梦活动给我们这个机会,不可能穿上婚纱,现在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宋继元帮着老伴戴上手套,动作很轻很温柔,还不时地问老伴冷不冷。“这么大年纪了,看着我穿成这样笑话我是吧。”刘玉英看着老伴说,两个人相互开着玩笑,整个拍摄过程充满着快乐和幸福。

  “两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今年同样结婚50周年的孙广勤告诉记者,结婚了就是一家人,没有过不去的坎,都是一家人,遇到事情商量商量,意见有分歧时各让一步,说不定就过去了。今天补拍50周年结婚照,真的很很开心,像重温了一次当年结婚时的幸福。

  “每当看到一家人来拍全家福,或有老年人补拍婚纱照,我们从心里为她们高兴。”欧尚婚纱摄影店经理张芳告诉记者。

  他们相互搀扶着趟过了几十年的时光之水。杯盘被褥纠缠着的俗世生活,夫妻坚守着他们波澜不惊的安稳生活,还有岁月历练过的相看不厌。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那个绿色军装引领着的红色时代中,简易的婚礼,戎装当礼服,一张婚纸就是一辈子。是爱让他们相濡以沫,为此让我们来帮他们留下精彩的一瞬间,见证“金婚之爱”的美丽。

  金婚感言:“老伴还是那么帅”

  宋继元今年75岁,老伴刘玉荣71岁,今年正好是他们结婚五十周年纪念,“12月26日是我们结婚50周年纪念日,孩子们都说是金婚。”说起两人结婚的日子,宋继元老人毫不犹豫地答了出来:“这辈子都忘不了。

  刘玉荣换好婚纱从试衣间里走出来时,不好意思地看着老伴。“真漂亮,年轻了20岁,当年结婚时还没这么漂亮呢。”宋继元笑着说,平时孩子们也给俩人拍合影,但穿着婚纱照相还是第一次。看着老伴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换上整齐的西装,刘玉荣不时地开玩笑说:“没发现老伴原来这么帅。”

  回想起当年结婚的情景,宋继元告诉记者,那是腊月,特别地冷,老伴穿了件红棉袄,一张黑白的四寸照片就是 “婚纱照”,时间长了都发黄了。去影楼翻拍了也很模糊。“当时没有彩色照片,都是拍出来黑白照片后再用手绘上去颜色,看起来很假。”宋继元说,今天拍婚纱照,弥补了他们多年的遗憾,圆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这是我们第一次化妆”

  孙广勤和老伴张素英同岁,今年都是75岁,也是他们结婚50周年。“转眼就50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孙广勤概叹道,两人从结婚那天起,就没有吵过架也没有红过脸,如今孩子都成家立业了,平平淡淡走过了50年,孩子们早就说拍婚纱照留做纪念,一直没有动心,看到齐鲁晚报推出这样的公益活动后才到婚纱店里补拍婚纱照。

  “这是我们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穿婚纱,当年穿的是红色上衣,没现在的婚纱好看多了。”张素英笑着说,那时没有婚纱,都是穿红色上衣,黑裤子。当时结婚时,放着鞭炮,用花轿把新娘子抬进门,现在结婚都不用花轿抬了。“我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后来就结婚了。”回忆起年轻时两人的故事,张素英笑着说,那时没有自由恋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过婚后还是很幸福。

  “我年轻时在外地当兵,老人孩子都是妻子照顾,她从来没抱怨。”孙广勤看着老伴说,家务事很重,她一个人挺不容易,现在孩子大了,家里就剩我们老两口,更得相互理解了。在拍摄婚纱照的过程中,孙广勤给老伴拿着衣服,不时问老伴累不累,冷不冷,拍摄刚结束,就把准备好的衣服披在老伴身上。

相关阅读
  • 济宁"心心缘大地情"公益集体婚礼将于4月26日举行
  • 潍晚情愿”相亲会暨首届婚庆博览会开幕
  • 婚纱背后的陷阱——婚庆行业现状调查
  • 夫未婚妻已婚 老夫老妻如何补办结婚证
  • 女硕士大学生从大学寝室浪漫出嫁
  • 任城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新人扎堆来登记
  • 2011年运河畔*幸福起点单身俱乐部光棍节相亲派对
  • 工资转眼就没了 中秋来临要月光不要月光族

    • 上一篇:任城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新人扎堆来登记
      下一篇:女硕士大学生从大学寝室浪漫出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