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钢价矿石持续回调 毛利依然降落

时间:2010-06-18 16:1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国内钢价持续降落,期货价格先降后升带动期现价差先降后升,估算毛利本周持续降落。

本周国内钢价指数小幅降落1.9%,其中长材降落1.9%,板材降落1.7%,上周三大指数的降落

幅度分辨为1.3%,1.5%和1.2%。螺纹钢 期货主力合约先降后升使得期现价差先降后升,但环比依然小幅降落。现货价格的持续低迷是制约当前期货价格的重要原因,同时上涨乏力的期货价格反过来也影响后期现货钢价的走势。受制于钢价下跌,本周我们估算的毛利程度持续降落。当前除冷轧外各品种估算毛利皆已亏损,这将会在各家钢铁 公司7月报表中有所体现。虽然亏损不会长期存在,但在需求面临回落且成本短期依然强势的制约下,行业的盈利程度可能在低位保持较长的一段时间。

本周国际钢价CRU指数继上周小幅降落2.15%后再次下跌2.79%。

本周国际钢价CRU指数继上周小幅降落2.15%后,本周再次降落2.79%,其中长材指数本周保持不变,之前涨幅偏大的扁平材指数跌幅也较大,本周下跌4.29%。分地区来看,北美地区小幅降落2.18%,不过美国粗钢产能利用率呈现了小幅上升,欧洲地区本周暂时保持不变,而亚洲地区在国内钢价面临回调的制约下小幅降落4.57%。

经历了过快上涨后的国际钢价在面临需求回落时,回调可能难以短期迅速结束。

本周矿石价格 降落1.4%,进口矿上升0.1%,国产矿降落2.4%,海运费本周持续下滑。

本周矿石价格指数小幅降落1.4%,其中进口矿上升0.1%,国产矿降落2.4%。在当前钢价持续回落且估算毛利已为负的背景下,成本的降落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从偏小的跌幅来看,成本端短期依然略显强势。进口矿指数本周小幅上升0.1%,这一方面是由于前期进口矿下跌过快,另一方面也阐明了国际钢铁的开工可能依然保持在较高的程度上。海运费本周小幅降落,BDI从3844变为3288,降落14.46%(其中BCI从5110变为4276,降落16.32%)。

本周社会库存总量小幅降落0.41%,长材降幅大于板材 。

本周社会库存总量依然小幅下滑0.41%,其中长材降落0.54%,板材降落0.26%。内需虽然有所下滑但总量依然较大,而近期限于盈利低迷行业总产量正呈现小幅回落,这使得目前的库存依然处于降落周期。只是在这种去库存的过程中,钢价难免会受到克制。

本周全国重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6995万吨,降落98万吨。

市场表现:钢铁行业指数本周上涨0.18%,跑输沪深300幅度为0.34%。

钢铁行业指数本周上涨0.18%,跑输沪深300幅度0.34%。本周沪深300上涨0.53%,上证综指上涨0.64%,全A指数上涨0.98%。表现较好的个股为久立特材、莱钢股份、济南钢铁,本周涨幅为:21.31%、8.86%和6.50%。

表现较差的个股为华菱钢铁 、鞍钢股份和ST钒钛,本周波动为-3.45%、-2.63%和-2.07%。

相关阅读
  • 加大铁矿石自给率 成本有望降落
  • 三大矿山三季度要价略有降落 调剂幅度约23%

    • 上一篇:宝钢否定接收铁矿石涨价
      下一篇:钢材供需抵触尖锐 钢铁业生存状态堪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