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大铁矿石自给率 成本有望降落

时间:2010-06-24 16:2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国国民银行消息发言人19日发表谈话表现,“进一步推动国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国民币汇率弹性”。当前全球经济逐步复苏,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已趋于安稳,有必要进一步推动国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国民币汇率弹性。这样有利于进出口贸易,在国民币升值的情况下有利于我国进口,在钢铁行业中,进口铁矿石价格 将降落。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09年我国进口铁矿石6.3亿吨,占铁矿石全球贸易量的70%。铁矿石的进口价格已经持续6年增加,钢铁企业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国内矿山税费有望尽快下调,将增进国内矿石的开采速度,近年来我国铁矿资源供给才能明显进步,铁矿石原矿产量从2003年的2.6亿吨增加到2009年的8.8亿吨,国产铁矿自给率稳步提升,正在建设和计划建设中的铁矿石设计才能为4.8亿吨/年。这将大大下降钢铁企业的成本,使钢铁企业走呈现在高成本的困境。一周钢材平均综合价格指数比上周下跌0.13%,各品种钢材价格均呈现下跌。所有品种都呈现小幅下跌,跌幅在0.5%左右。预计钢价将持续向下调剂,但是在高成本的支撑下钢材价格跌幅不会太大,钢材价格将再这一区间震动。

 国内外铁矿石价格 下跌,海运费呈现大幅下跌。报告期内,国内迁安铁精粉价格与上周下跌2.56%;唐山铁精粉(66%湿基不含税价)与上周相比下跌3.33%,进口铁矿石价格与上周持平,我国将加大地质勘查投入,矿山税费也有望下调,这将增加我国铁矿石的自给率,也导致了最近国内铁矿石价格的降落,另外我国对进口铁矿石把持力度加强,近期进口数量明显降落,这也导致了铁矿石价格的下跌。焦炭市场上海二级冶金焦价格与上周相比下跌2.63%。航运方面呈现调剂,巴西至北仑的海运费下跌5.43%,西澳至北仑的海运费下跌9.19%,上周BDI航运指数下跌7.81%。

相关阅读
  • 贺!锦州港有望形成国内钢材贸易群落
  • 钢价矿石持续回调 毛利依然降落
  • 建材业有望“回暖” 拉动地板销量增加
  • 三大矿山三季度要价略有降落 调剂幅度约23%
  • 钢材价格一涨再涨 五金业遭遇成本压力

    • 上一篇:铁矿石涨价几成定局钢企贸易商心态复杂
      下一篇:受下半月新增贷款限制 钢价矿价齐回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