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铁矿石长协价与现货价倒挂 钢厂苦不堪言

时间:2010-07-07 16: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进入三季度,中国多数钢厂不得不面对一个为难的事实:虽然需求惨淡,经营艰苦,但却要忍耐高成本的长协矿;虽然长协矿与现货矿价 格呈现倒挂,但却没有太多的选择。

  凭借高度的垄断优势,三大矿山从今年二季度起将铁矿石年度定价转为季度定价,季度定价是按照上个季度的现货价格综合平均断定。由于二季度现货价格不断攀升,因此三季度的长协价将在二季度的基础上有所上涨,根据三大矿山的请求,这个幅度大约是20%。

  但受累于目前钢材 需求和价格的疲软,铁矿石现货价格近期不再坚挺,开端呈现明显松动。品位63.5%的印度粉矿已经跌至135美元/吨,明显低于三季度的长协价格。

  这情况与2008年类似,当时钢厂由于不堪忍耐高价矿,纷纷毁约转投现货市场。但这一次,钢厂似乎没有多少选择余地。如果再次违约,不仅予人口实,更有可能遭到断供要挟。

  宝钢高层昨天表现,目前与三大矿企的三季度铁矿石价格 还未最终断定,预计可能会等到7月底8月初。目前发货还按照预付款进行结算。这一表态至少意味着,宝钢不会放弃长协矿。

  业内人士称,从矿石质量、长期合作角度出发,大钢厂将作出让步。毕竟长期协议矿的价格低于现货市场价格是一个广泛现象,为寻求稳固,大钢厂显然更乐于接收长协矿。

  目前,中国钢铁 业有些凄风苦雨。由于房地产调控等政策的实行,钢材价格此前已经持续下跌数周。在经过近半月的横盘调剂后,本月初上海建筑钢材市场钢价再创新低,终端采购量也降至6月以来的低点。中钢协的最新旬报也显示,6月中旬全国粗钢日产量再现环比降落。

  中国钢铁业的低迷还严重打击了国际干散货市场。7月5日,国际干散货市场的晴雨表BDI跌至逾9个月最低水准,已经持续28个交易日下滑。分析人士称,受成本和需求的挤压,利润稀薄的中国钢铁企业下降了对铁矿石的购置运动。超大型散装船的货运量占国际海上贸易量的三分之一,它们生意的好坏重要由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的业务量决定。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5190万吨,同比降落3%,环比降落6.2%,继4月份之后再次呈现同比和环比双双降落。

相关阅读
  • 铁矿石价反弹超钢材涨幅 钢厂处境继续艰难
  • 矿价下跌钢厂未受益 全行业或再亏损
  • 矿业霸主“逼宫”钢厂 一切只为暴利
  • 铁矿石指数定价被控 套保隐患煎熬钢厂
  • 国家储备钢材竞价销售 多钢厂同步降价
  • 钢材市场价格走弱,多家钢厂下调钢价
  • 铁矿石二三季度持续叫涨 钢厂苦成"夹心饼干"
  • 铁矿石持续叫涨 钢厂苦成 “夹心饼干”

    • 上一篇:上游板材大涨价 下游地板到底影响多深
      下一篇:2010STONETECH石材设计样板间即将登陆北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