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宝钢下调7月钢材出厂价 钢市持续低迷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市场利空的因素仍然盘踞主导地位。汽车产销的下滑及家电 销售传统淡季的到来,都可能让市场上供过于求的压力变本加厉,且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也会对钢市造成影响。

未等6月中旬来到,国内龙头钢企宝钢 就颁布了7月产品的出厂政策。具体而言,宝钢热轧、冷轧、镀锌等板材出厂价在6月基础上广泛下调500元/吨左右,之前保持热销的部分汽车板材 价格甚至大幅下调1300/吨。

“宝钢提前开盘7月价格,其实是对市场趋势的确认。”对于宝钢最新的价格政策,中商流通生产力增进中心分析师赫荣亮6月6日如是说。

宝钢“补跌”

事实上,这是宝钢今年以来第一次下调钢材 产品的出厂价格。此前,1月至6月的产品出厂政策,不是平盘就是上涨。其中,宝钢4月的价格政策因顾全了各方大局,得到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好评。而对于宝钢此次的价格政策,联合金属分析师胡艳平认为,稍微出乎预感的是汽车板材价格的降幅,“这应当抵消了前期将近2/3的涨幅。”

宝钢下调7月钢材出厂价 钢市持续低迷

宝钢下调7月钢材出厂价 钢市持续低迷

从总体上说,在业内人士看来,宝钢此次价格政策仍在预期之内。因为从近阶段现货钢市的走势来看,国内钢价 在总体上浮现不断下行之势。国内著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制作的钢材指数,已从今年4月13日4370的相对高点一路下滑至最新的3880点,总体跌幅颇大。

“从供需面上看,下游用钢行业需求低迷同样是宝钢降价的重要因素。”胡艳平分析称,汽车市场是最重要的降价推手,家电市场也不乐观。中国汽车技巧研究中心发布的5月汽车产业运行数据显示,汽车产销量已经持续两个月环比降落。5月汽车产量降至131万辆左右,环比降落13.95%;销售119.47万辆,环比降落13.95%。

赫荣亮则认为,宝钢此次大幅下调价格,是对市场的补跌。“颁布6月价格政策的时候,市场作风已经从前期大涨转为调剂走低,从上半年的价格上涨转为降落。但当时宝钢明显不及市场反应快,平盘开出6月价格,这增加了下游花费的累赘。因此,这需要宝钢在7月作出必定程度的回补。”

   “以往,宝钢历来是市场变更的‘风向标’,且各钢厂都追随宝钢断定价格,但现在,宝钢的价格变动已明显慢于市场。”赫荣亮进一步分析称,只能说,宝钢的价格政策或已变为国内市场作风的“确认器”。

钢市低迷难改

就对市场的影响而言,赫荣亮认为,提前颁布价格有利于下游销售信心的稳固。

胡艳平则认为,宝钢降价的举动是想缓解市场上的各方关系。“但这种后果恐怕比较有限,市场利空的因素仍然盘踞主导地位。汽车产销的下滑及家电销售传统淡季的到来,都可能让市场上供过于求的压力变本加厉,且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也会对钢市造成影响。”

“因此,钢市短期内低迷的局面不会有基本性的转变。”胡艳平说,“惟一的利益是,宝钢的7月价格政策能在必定程度上缓解出厂价格和现货市场倒挂的局面。”

此外,根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发布的最新报告,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国内钢价持续处于下行通道,上海、北京等主流市场的钢价呈持续“阴跌”。

相关阅读
  • 钢市暴涨暴跌 市场中钢老板悲喜交加
  • 楼市持续低迷 创新成为地板行业未来趋势
  • 钢材价格下跌持续11周 钢价为何难抬头?
  • 钢价矿石持续回调 毛利依然降落
  • 铁矿石价格持续低迷 反弹机会何时呈现
  • 铁矿石现货价持续走低 三大矿涨价算盘落空?
  • 钢铁整合举动持续 中部成为重点
  • 铁矿石二三季度持续叫涨 钢厂苦成"夹心饼干"

    • 上一篇:中国十大不锈钢品牌新鲜出炉
      下一篇:铁矿石持续叫涨 钢厂苦成 “夹心饼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