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钢铁业面临铁腕调控 仍缺强力退出机制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政府终于下决心了!”5月6日,冶金工业计划院院长李新创这样对本报记者表现,“在淘汰落伍产能 上,用‘铁腕’的说法,我是第一次听说。”

  5月5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节能减排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发动和安排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时表现,要采用“铁的手段”淘汰落伍产能。

  其中,今年要淘汰落伍炼铁产能2500万吨、炼钢600万吨,5月底前要把任务落实到各地区和企业。届时,将颁布淘汰落伍产能钢企的名单,并确保落伍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

  短短数年间,中国钢铁 业产能从不足1亿吨,迅速膨胀至7亿吨,虽然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宏大支撑贡献,也给行业留下结构性沉疴——原料受制于上游矿山、产品市场竞争无序、环境污染累赘沉重,钢铁业浮现混乱之状。

  对此,6日,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对本报记者表现:“没有解不开的结,不破不立。只有破旧,才干立新,不然市场腾不出来。”

  “铁腕”治铁之时,正值中国钢铁业利润率低下、联合重组停止不前、铁矿石谈判失利、季度模式成真、指数化定价来袭的当下——这多少有些外部环境倒逼的意味。业内各方关注的是,这次整治后果,毕竟能有多铁?

  重手问责钢铁业内多位人士都注意到了一个信号:落伍产能淘汰的多种手段次序,从先前“环保为先”的“软手”,转变到了眼下“行政问责”的“重手”。

相关阅读
  • 全球铁矿石定价再现变局 可能采用月度定价机制
  • 业界呼吁行政力量退出铁矿石谈判
  • 评点:铁矿石长协机制的崩溃或是好事

    • 上一篇:非洲铁矿或能解中国之困
      下一篇:国内钢铁产能大幅扩大 供需局部性失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