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内钢铁产能大幅扩大 供需局部性失衡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市场再次对产能过剩的严重问题引发担心,虽然政策上一再强调把持产能过剩问题,并淘汰落伍产能,但短期内产能过剩的问题尚难以转变,供需局部性失衡的问题依然严重。

  2010年我国钢材 产能过剩量在2000~4000万吨程度

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新增开工,汽车用钢增加,建材下乡 等拉动下,2010年预计粗钢 需求量将在2009年的5.68亿吨基础上增加5000~6000万吨并达到6.1~6.2亿吨的程度,同时,2010年钢材进出口将在2000~3000万吨。所以,全年钢材产能过剩量在2000~4000万吨程度。

终端张望钢材市场短期销售不佳

根据我们的研究表明,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在2010年浮现前高后低的走势,3、4月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分辨为60%,64%,在5、6月份后则将浮现下滑态势,这必定影响到钢材的终端需求情况。

短期高矿价需调剂成本有所回落

在近期中国钢材需求呈现降落,随着中国钢材价格下跌,印度铁矿石现货市场价格也呈现明显下跌,发货量也有所降落。目前,印度矿山企业向中国出口63.5%品位粉矿价格下跌8-9美元至177-179美元/吨(CIF),61%品位块矿价格下跌3-4美元至178-180美元/吨(CIF)。

前期钢价上涨过快疏忽终端花费配合

近期市场成交相对照较差,在前期过早拉高价格克制了终端花费,而终端花费者在近期价格急速下跌后,以及订货商对价格的张望心态,会等候价格持续回落伍再订货。

在希腊债务危机担心的暗影下,导致欧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强劲上冲至年内高点,从而大批商品原油价格受克制,国际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在世界经济恢复的能活泼力不足,整体性系统性风险的压力,国内政府对房地产严格调控,大批商品价格下滑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国内钢材价格近期浮现短期弱势下跌趋势,但在钢材传统花费旺季来临时,后期钢价将如何演绎?

相关阅读
  • 钢材供需抵触尖锐 钢铁业生存状态堪忧

    • 上一篇:钢铁业面临铁腕调控 仍缺强力退出机制
      下一篇:矿石三巨头报高价恐成“南柯一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