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田石雕巡展走进鄞州区

时间:2010-07-26 17: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从今天开端,“青田石雕 文化全国巡回展”在鄞州区的南苑环球国际大酒店拉开序幕,100多件精美的青田石雕作品在此一展风采。

  据青田石雕研究院院长夏可承介绍,青田石色彩丰富,质地晶莹,温润如玉,与福建寿山石、昌化鸡血石、内蒙古巴林石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石”。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青田石雕技艺”以“因材施艺、依色取俏、依势造型”和多层次镂雕技巧称雄雕刻界,有“天下第一雕”的美誉。夏可承还流露:“应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之邀,我们用1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参加世博会的19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肖像印钮雕创作任务,联合国已打算收藏整套作品。此外世博会期间,有6件精美的青田石雕作品在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展出。”

  夏可承告诉记者:“青田石有100多个品种,名品有被誉为印石绝品的灯光冻,淡如君子的封门青,中国独一无二的蓝星,奇绝无比的龙蛋石 ,贵胜黄金的黄金耀等。青田石易雕易刻,奏刀脆爽,是印家的首选印石,被尊为‘印石之祖’。此次来到宁波的青田石雕展品,都为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应用这些石材创作的精品之作。”

  据介绍,展出作品中最大的“天门”重达6300公斤,历时5年完成;一件“华山飞流”上,瀑布、祥云、松树、亭台、山石精美绝伦;一套“田园风光”包含稻谷、高粱、葫芦、葡萄、茄子、花生等24件作品,历时10年完成;另一套“中国工夫”包含9件神态动作各异、穿着袈裟的人物作品,相映成趣;“龙蛋石之母”虚实相映、浑然天成;此外还有各种玲珑剔透的小件篆刻、印章等。

相关阅读
  • 采暖地板消费十大误区 “菜鸟”不看定吃亏
  • 橡木地板市场误导购置的六大花费误区
  • 从哪些方面区分花岗岩和大理石?
  • 盘点地板选购九大误区 不看定吃亏
  • 出口退税即将调剂 钢铁将成为“重灾区”

    • 上一篇:地板市场:“暴利时代”与“微利时代”的急转型
      下一篇:太原可贵石材打造山石盆景 亮相文化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