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地板市场:“暴利时代”与“微利时代”的急转型

时间:2010-07-26 17: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关于地板业进入“微利时代”这个话题,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就一直被谈论。近期,这个话题又被提及,引起不小关注。正值传统装修淡季,淡季中的地板 业比平日显得冷清许多。我们不得不正视这样的现实,市场“价格战”空前激烈,部分企业抱怨利润空间小。难道地板行业真的已进入“微利时代”?

随着地板品牌的增加,地板企业间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程度,企业请求生存,求发展,就必须寻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路。一些大企业开端寻求产品的高附加值,转变思路,创新产品,在扩大横向产业链的同时,进一步挖深产品;而小企业,因为自身资金、技巧、渠道等问题,想要扩宽加深产品开发面临很大艰苦,所以他们更偏向于走捷径,即低价走量。

  “微利”是相对而言 要辩证看待

  新象地板 履行董事冯洁女士告诉记者,地板业是否迈入“微利时代”要看以什么为标准。如果与十年前的地板业相比,现在的地板真的算是“微利”。地板业真的是微利吗?那可不必定。地板行业现在越来越规范,它拥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如果无利可图,为什么这么多人想挤入这个行业,企业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

地板市场:“暴利时代”与“微利时代”的急转型

地板市场:“暴利时代”与“微利时代”的急转型

  如果我们用逆向思维来看这个问题,会更清楚。企业的利润降落,意味着成本可能进步,成本进步意味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如果企业在保证价格的前提下,不下降利润,唯一的可能就是用差一点的原材料,最终受到损害的还是花费者。所以,花费者在选购地板时也需理性,降价未必是好事。

  暴利时代已过去 懂得需求是要害

  在地板利润降落的同时,地板企业也需要进行深入反思。瑞士卢森地板四川总经理刘晓燕认为,地板暴利时代早已过去了,企业为花费者供给的是满意度,要让花费者感到地板物有所值,首先要懂得他们真正需要什么,这样才干控制市场主动权。比如卢森地板卖200元一平米,比国内一般的强化地板 要贵得多,但是它仍然有市场,因为它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卖点,满足了这部分群体的需求。与其怨天尤人,不如从自身找原因,对症下药。

  据记者懂得,瑞士卢森自80年代进军中国市场,一直很受欢迎,现在它占进口强化地板一半左右的份额。深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明在瑞士卢森专注做环保地板 这一点深得人心,而这点恰好是很多国内地板企业缺乏的。地板暴利时代已过去,企业应当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专注。

相关阅读
  • 钢铁业淘汰落伍产能急赶进度 联合重组大潮或再上演
  • 黄龙玉价格急剧飙涨 涨幅冠绝玉石藏品
  •  铁矿石欲提价凸显形势更加紧急
  • 中国石材国际市场缺乏附加值 急需改良

    • 上一篇:2010年生态实木地板受宠 成建材界佼佼者
      下一篇: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田石雕巡展走进鄞州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