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鉴别紫檀木的五个小妙招 观纹路掂重量

时间:2010-05-20 19: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鉴别紫檀木,最基本的,要从以下几方面观察:
    1.观纹路。紫檀木纹理卷曲明显,称为“牛毛纹”。紫檀木的弦切面——顺着树干主轴或木材纹理方向,不通过髓心与年轮平行或与木射线成垂直的纵切面——金丝细长稀疏,若隐若现,可见有规则的山峰。
    2.掂重量。紫檀木木质细密、分量很重,入水即沉。
    3.一个目前最常见的鉴别方法,就是用酒精,刮下一些紫檀木屑,放入酒精中,酒精会变成酒红色。
    4.还可以找来一张白纸,用紫檀在纸上划过,可见纸上留下红色的划痕。
    5.不妨多嘴问明产地。市面上有很多木材打着紫檀之名,那么不妨打听一下产地,如非出自印度,就得多留一个心眼了。
    以上是选紫檀木的几个要点,如要选择紫檀木家具,那么在先确认了木材为紫檀木的基础上,还要考究其是哪个流派的工艺。在京作、江浙作及广作中,因为京作多为皇室打造,故雕工、打磨等工艺都会更卓越一些,价格自然也更高。当然,因为太过名贵,故建议选购紫檀家具时,还是请一位专家随行为好。

相关阅读
  • 2010最火的三大软木地板优劣面面观
  • 市场观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前途一片光明
  • 迪拜石材市场不客观 石材业要努力避险
  • 原材料紧张 细看地板取材四大观点

    • 上一篇:家装手册:选购瓷砖不能不看的六点提示
      下一篇:“五一”装修旺季 家装石材要认清好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