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迪拜石材市场不客观 石材业要努力避险

时间:2010-07-28 16: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东,这一底本进口量不大的市场,今年来成为一向以欧洲、东亚市场为主的泉州石材业的外贸新增加点。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南安石材 对中东地区的出口同比增加了35%。在危机面前不能独善其身,那泉州企业如何努力保全自己?业内人士称,可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来规避外贸风险。

  而突然爆发的迪拜主权信用危机会不会影响泉州石材企业扩大?业内人士表现,在阿拉伯文化中,建筑物的客厅和大堂习惯用大理石材料 进行内外装修,以显气派。正因为这样,当地几乎所有的建筑项目,都会应用大理石,因此市场空间广阔。比如阿联酋的建筑法规定,建筑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必须进行外装修。石材地板,特别是大理石贴面,在中东国家用量宏大。“尽管遭遇危机,对于石材产品的需求还是存在,但是石材出口中东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冲击。”水头某石材企业负责人表现。

  笔者在采访过程中也懂得到,由于近阶段迪拜的市场很不稳固,市场明显萎缩,价格也压得很低,基本没法赚钱。泉州一些企业已将外贸出口的主战场转移到澳洲、欧美等其他市场。

  在危机面前不能独善其身,那泉州如何努力保全自己?“中东市场买家拖欠、拒收和破产的风险明显加大,出口收汇风险成为我国外贸出口企业面对的最大外部风险。”一外贸业人士告诉笔者。他建议,除了注意买家的选择、货款的支付方法等细节外,企业也可更多地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国际通行的金融兵器规避外贸风险。据介绍,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的出口支撑手段,具有增进出口、保障收汇、方便融资、开辟市场的作用。

  另外,有业内人士也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化“危”为“机”,实现在中东市场的逆市扩大,“企业要进军是中高端市场,只要产品有品德,就不愁没市场。

相关阅读
  •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 分析:埃及石材市场
  • 分析德国石材消费市场 花岗岩需求看季节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干挂石材撑起经典楼盘
  • 2010年最火仿石材瓷砖选购黄金法则
  • 揭秘天然石材与家装无缘的四“拦路虎”
  • 云浮石材畅销全国 洪宝石材“一枝独秀”

    • 上一篇:水磨石材施展奇特优势 进步市场竞争力
      下一篇:实木复合地板的选购及保养秘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