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警惕“数字大盗”的“木马”盗号病毒侵吞你的钱财

时间:2010-10-26 09:32来源:网上济宁 www.yunhepan.com

  网上济宁讯(通讯员 刘猛 王连)2010年9月份以来,鱼台县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在网购过程中,“支付宝”上的钱不知何因不翼而飞。鱼台县已有多名受害人损失了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账户现金。受害人在报案时,均提到一种以“淘宝在线”聊天工具发送的“实物图”压缩文件。

  大队民警经分析研判,这个小小“实物图”文件便是不法分子进行犯罪活动的工具。随着网购日趋火爆,不法分子将眼光瞄准了网购用户的“支付宝”帐户,一款名为“数字大盗”的“木马”盗号病毒现身网络并开始传播,“木马”作者以发送“实物图”为借口向网购者发送“木马”,买家一旦点击,即刻感染“木马”,接下来,“买家”就以各种优惠方式吸引买家购买。此时“卖家”已通过“木马”程序盗取了买家“支付宝”的支付卡号、接收卡号、密码、收款人姓名、收款人所在地、收款网点机构名、收款人所在网点机构、总金额等敏感信息,并帮助买家自动登陆自行确认收货后,从买家的“支付宝”将钱转至“卖家”的账号,这一系列的买卖、支付活动均在买家不知晓情况下实施的。由于“卖家”采取的是网络转账,赃款很难难追回。

  警方提示:相关部门应加大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群众网购不要贪便宜,如果货物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而且交货期限又很短,就得加倍小心。网民应使用安全支付工具,如“安付通、支付宝、U盾”等支付工具,同时要经常为电脑杀毒,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相关阅读
  • 美好瞬间如何存?用Win7自带功能刻光盘
  • Win7专为家长设计的防误打功能
  • 近期网络又出“新型蠕虫”病毒 提醒网民注意
  • 灌篮高手版Win7主题 营造心灵的秘密花园
  • IE速度爆棚 Win7预装本终结蜗牛网速
  • i5芯配独显 联想B520一体机含税6699元
  • Win7最受伤提示:文件正在使用 无法删除
  • 边玩边学 透过微博学习Win7日常小功能

    • 上一篇:甲骨文收购Passlogix以加强软件安全性
      下一篇:济宁一中学借助软件考评学生 学生表现"打包"发家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