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Windows7企业应用程序兼容性功能解析

时间:2011-05-24 17:51来源:中关村在线 www.yunhepan.com

  Windows 7受到用户热捧似乎不无道理,单是其集成的新功能就让人目不暇接。客观地说,其中有不少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大家一起对Windows 7的Enterprise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进行解析和测试。

  Enterprise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功能解析

  所谓Enterprise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翻译过来就是企业应用程序兼容性。大家知道,当我们从XP升级到Vista后此前使用正常的某些应用程序会存在兼容性问题,为此我们需要进行一些兼容性修补工作。同样的话,当从Vista升级到Windows 7后,因为安全性及其API等变化,某些应用程序同样会存在兼容性问题。那么是不是,我们此前在Vista中所做的兼容性修补工作,在Windows 7中要重新再做一遍呢?其实不用,因为在Windows 7中提供了新的兼容性解决方案。下面我们做一个测试,亲身体验一下Windows 7中的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功能。

  (1).兼容性问题

  以一款名为Stock Viewer的应用程序为例,这款程序在Vista下可稳定、流畅运行。但是当我们没有做一定的兼容性修改工作直接移植到Windows 7后,运行该程序会弹出图1所示的对话框。对话框提示,要运行该程序必须要有管理员权限。这是因为Windows 7与Vista的安全策略不同所致,在Windows 7中对Administraotr权限的管理更加严格。

  虽然,单击“确定”后程序可以运行,但是在运行过程中当我们执行用户信息的保存操作时会再次报错弹出错误对话框。这是因为,Windows 7出于安全性考虑对某些目录是执行强制保护的,应用程序没有对该目录操作的权限。另外,当我们通过StockViewer对Windows 7进行更新的时候,因为Windows 7执行了内核保护同样会报错。

  (2).解决方案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在Vista下存在兼容性问题,而你已经做了兼容性的修补工作,那么它就可以在Windows 7下流畅运行。如果你没有做这项工作,那如何解决呢?在Windows 7中有一个名为Compatibility Administrator(兼容性管理工具)的工具可以帮我们解决问题。

  点击“开始”在搜索栏中输入Compatibility Administrator系统会搜索到该工具,右键点击该工具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接下定位到“Custom databases”执行“file”→“Open”将在Vista中针对不兼容应用程序所做的补丁包导入进来,然后右键点击刚才导入进来的补丁包选择“Install”进行补丁包的安装。这个安装会帮我们解决文件权限问题,注册表写入的问题,以及是否需要管理员权限等等有关的兼容性问题。

  补丁包打完了之后,我们再次在Windows 7下运行Stock Viewer,可以看到不再弹出错误对话框,提示需要管理员权限。另外,我们执行用户数据的保存,系统的更新等刚才报错才操作,同样不再弹出错误对话框。可见,通过Compatibility Administrator工具的统一管理和部署,Stock Viewer软件的兼容性问题得到解决。

  (3).总结

  下面我们对Windows 7的Enterprise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功能进行一个总结:当我们在由Vista升级到Windows 7之前已经做好了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修补工作,那么可以平滑移植到Widnows 7中,以前做的兼容性修改工作不需要再做了。如果在Vista升级到Windows 7之前你并没有解决某些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或者你准备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如果微软开通该升级渠道的话),异或者你要直接在Windows 7上安装某些存在兼容性问题的软件,那么我们可通过Widnows 7中的Compatibility Administrator工具将这些软件的兼容补丁包导入进来,然后进行安装,以实现统一管理。

相关阅读
  • 美好瞬间如何存?用Win7自带功能刻光盘
  • Win7专为家长设计的防误打功能
  • 近期网络又出“新型蠕虫”病毒 提醒网民注意
  • 灌篮高手版Win7主题 营造心灵的秘密花园
  • IE速度爆棚 Win7预装本终结蜗牛网速
  • i5芯配独显 联想B520一体机含税6699元
  • Win7最受伤提示:文件正在使用 无法删除
  • 边玩边学 透过微博学习Win7日常小功能

    • 上一篇:拒绝膨胀 Windows7日志上限设置与管理
      下一篇:稳定可靠 Windows7系统安全方面的改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