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稳定可靠 Windows7系统安全方面的改进

时间:2011-05-26 10:31来源:中关村在线 www.yunhepan.com

  Windows7作为目前主流操作系统,在安全方面有了很大改进,让用户可以免受侵害,可以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具体的应用上来,而无需担心病毒木马的干扰。其中Bitlocker、UAC、AppLocke就是典型的例子。

  (1).Bitlocker和BitLocker To G0

  在Windows Vista中推出的BitLocker是一个用于笔记本及其它不安全物理系统的极佳安全技术。它可以加密硬盘驱动器,从而在笔记本被窃取或遗失时保护我们的数据。在Windows 7中使用BitLocker使得这一切更加容易。我们再也不用进行Windows Vista中需要的手动驱动器分区操作。Windows 7BitLocker会自动的在引导磁盘上创建和隐藏一个200MB的分区。我们只需要在“计算机”中右键点击驱动器,并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启用BitLocker”即可启用它。

  Windows 7的这项新功能把BitLocker的驱动器加密能力延伸到了USB闪存驱动器,称作BitLockerTo Go。要想访问通过BitLocker To Go加密的USB驱动器内容,我们需要提供密码或PIN。只需要考虑一下我们有多少个这样的USB驱动器(以及丢失的数量),就知道这种技术的重要性所在了。类似于AppLocker,BitLocker和BitLocker To Go只在Windows 7企业版中提供。尽管需要这个版本来加密USB驱动器,但是如果提供了授权的凭据,那么更低的版本可以读写加密usB驱动器上的数据。更低的客户端级别,例如Windows Vista,在提供了正确的凭据后可以从这些驱动器读取数据,但是无法写入。

  (2).UAC

  Windows 7最好的改进之一是UAC。在Windows Vista中广受非议的UAC是一个点子不错但走错路的典型。UAC过度频繁的提示导致许多用户(包括我自己)把整个UAC都禁用了。然而,禁用UAC也移除了它所提供的保护。当UAC被禁用时,保护模式会被禁用,因为UAC保护着Win32目录和注册表虚拟化。Windows 7中的UAC带来了更适于接受的体验。提示频率大幅降低,并且提示级别可以进行配置。

  (3).AppLocke

  UAC是一个可以用来保护桌面的工具,但并不是唯一的一个。AppLocker可以让我们创建策略显式控制在桌面上可以安装或运行的应用程序和可执行文件(例如.exe文件、脚本、动态链接库)。它的“允许”规则只允许执行白名单中的应用程序,阻止运行所有其它的应用程序。它的“拒绝”规则允许执行除黑名单以外的所有应用程序。AppLocker允许对特定应用程序创建“允许”或“拒绝”例外。它使用数字签名标识应用程序和可执行文件,粒度上控制可以向下延伸到版本一级。例如,可以配置AppLocker只允许运行Adobe Reader 10.0或更新的版本。AppLocker规则可以应用到组织中特定的用户或组。只有Windows 7企业版才提供AppLocker,它可以通过组策略在企业中进行管理。

相关阅读
  • 美好瞬间如何存?用Win7自带功能刻光盘
  • Win7专为家长设计的防误打功能
  • 近期网络又出“新型蠕虫”病毒 提醒网民注意
  • 灌篮高手版Win7主题 营造心灵的秘密花园
  • IE速度爆棚 Win7预装本终结蜗牛网速
  • i5芯配独显 联想B520一体机含税6699元
  • Win7最受伤提示:文件正在使用 无法删除
  • 边玩边学 透过微博学习Win7日常小功能

    • 上一篇:Windows7企业应用程序兼容性功能解析
      下一篇:透析Windows7系统中强大的网络功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