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移动9月6日发布新IM飞聊 支持主流手机平台

时间:2011-09-05 08:54来源:腾讯科技 www.yunhepan.com

 

中移动9月6日发布新IM飞聊(腾讯科技配图)

 

    9月5日消息,中移动内部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中移动开发的一款名为“飞聊”的即时通讯产品将于9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公测版本,该版本支持苹果iOS、塞班、Android多平台手机操作系统。

  据了解,飞聊是神州泰岳受中国移动(微博)委托而开发,其技术支撑工作由神州泰岳提供。“飞聊”是在中移动“飞信”的产品基础上开发而成,与飞信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语音短信的功能,与目前市面火热的微信、米聊等产品功能类似。

  该知情人士透露,飞聊是飞信在语音功能上的一个很好的插件,两者是并行发展、资源共享,是丰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内容,有利于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9月6日将正式对外发布公测版本,用户可以登陆飞信官网进行下载。

  此外,“飞聊”延续了“飞信”的可跨平台免费发送短信功能,对于这个功能外界存在一定的片面理解。该人士解释称,所谓跨平台,这里指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并非指三个电信运营商平台,“飞信”和“飞聊”目前支持多个主流手机操作平台。

  该人士也透露,要实现产品三个运营商之间的跨平台互通,除了技术上的问题外,各方之间的权益谈判是关键,飞信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有望在不久实现在三运营商平台的互通。

  目前,中移动“飞信”总用户量已达到2亿户,活跃客户接近8270万。

  据悉,新移动IM的最大劲敌是老一代移动IM产品。易观数据显示,中国手机IM市场累计账户数达到5.23亿,环比增6.25%,从市场格局来看,累积账户数前三名分别是手机QQ、手机飞信、手机MSN,所占的市场份额共计94.7%,市场格局高度集中。

  艾瑞咨询分析师苏然分析认为,新老移动IM本身在功能上就有重合,老一代移动IM胜在用户量的稳定和大众化,而米聊等更适合喜欢尝鲜的年轻人,目前并未大众化。而且手机厂商、软件企业、电信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运营上都没有先天优势,相反微信、youni等互联网运营商则更容易上位。

  苏然认为,新移动IM要发展,关键在于发展用户,抢占用户市场份额:“能肯定的是,和其它互联网大战一样,新移动IM混战中最后能活下来的将只有2、3家企业,盈利更是后话了。”

相关微博:【中移动四川公司原董事长李华受贿案一审判死缓】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李华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公司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累计人民币近1648万元。 http://url.cn/3moXg008月31日 02:26-转播-

相关阅读
  • RIM如不让步 各国政府可能侵入黑莓网络

    • 上一篇:阿里云手机安全性遭质疑 100G云存储也是噱头
      下一篇:调用Windows 7系统命令关闭开机动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