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工信部:手机上网等套餐用完前运营商要提醒

时间:2012-01-30 16:01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www.yunhepan.com

  套餐流量不到月底就没了,然而机主却不知道?对不少手机用户来说,超出手机上网套餐的流量费,成为通讯费的支出大项。针对此类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工信部于节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服务用户消费提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运营商向用户进行消费提醒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内部分运营商已率先执行相关服务措施。

  12项消费提醒7月全面实施不得收费

  工信部1月21日发布的《通知》,明确了包括业务办理、套餐限量消费等12项消费行为的提醒,并对此做出了具体规定。《通知》称,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电信业务经营者收费行为,方便用户及时了解自身通信消费状况。

  在12项消费提醒规定中,涉及套餐类消费的有4项,包括“用户套餐内所含各项业务实际使用量接近套餐限量前,电信业务经营者应通过短信、语音、页面窗口等方式,提醒用户本计费周期内该业务已使用量、套餐限量等信息;实际使用量达到套餐限量,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及时通知用户,并告知用户超出套餐外继续使用该业务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查询方式”。此外,针对漫游至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运营商应主动、及时提醒用户当地漫游通话、短信、移动数据流量等业务的收费标准。

  《通知》要求,上述消费提醒服务不得收费,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7月1日起全面实施。

  部分消费提醒我省已提前执行

  针对手机用户关心的套餐消费提醒问题,记者昨日分别向移动、联通、电信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结果显示部分消费提醒已提前运行。

  移动工作人员称,相应的套餐使用达到限量前,会以短信形式提醒。以动感地带MO套餐为例,在用户当月套餐流量剩余5M和用完时,均会发出提醒短信;联通手机用户,则可以选择按天,或按周接收套餐内剩余流量的提醒短信;而电信工作人员称,手机用户会在套餐流量用完时,收到提醒短信。

  对于套餐内剩余短信的提醒,移动只有在用户使用完时给予提醒短信,联通和电信均无提醒。不过上述工作人员称,用户可通过发短信或登录网上营业厅等方式查询。另外,对于漫游至国际或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手机的消费提醒,上述三大运营商均表示暂不支持。

相关阅读
  • iOS 9.3爆今年3月发布 或预装4英寸iPhone
  • iPhone7推3款设计方案 超薄机身获赞
  • 曝苹果iOS9.3将搭载iPhone6c于3月发布
  • 小米5真机谍照曝光 实体home键吓坏三星
  • 诺基亚回归曝两款新机 Nokia8颠覆来袭
  • 红米3明天发布:4100mAh电池699元起 业界良心!
  • 三星可折叠智能手机来袭:黑科技满满
  • 传小米5售价2499元起 搭载骁龙820供货充足

    • 上一篇:跨界尺寸设计 联想乐Pad S2005A可预订
      下一篇:苹果mountain lion 即将上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