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时间:2015-11-27 04:52来源:网络整理 www.yunhepan.com
  11月23日消息,近日, 获得谷歌5亿美元融资的技术公司Magic Leap在WSJD展会中放出了一段实录视频,引起不小骚动。如今,也有媒体称他们为MR公司,那么VR、AR、MR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VR、AR、MR定义:

  什么是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又译作灵境、幻真)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什么是增强现实?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它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什么是混合现实?

  混合现实(Mix reality,简称MR),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新的可视化环境里物理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互动。系统通常采用三个主要特点:1. 它结合了虚拟和现实;2. 在虚拟的三维(3D注册); 3. 实时运行。

  VR和AR的区别:

  简单来说,虚拟现实(VR),看到的场景和人物全是假的,是把你的意识代入一个虚拟的世界。增强现实(AR),看到的场景和人物一部分是真一部分是假,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

  交互区别

  VR设备:因为VR是纯虚拟场景,所以VR装备更多的是用于用户与虚拟场景的互动交互,更多的使用是:位置跟踪器、数据手套(5DT之类的)、动捕系统、数据头盔等等。

  AR设备:由于AR是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结合,所以基本都需要摄像头,在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基础上,结合虚拟画面进行展示和互动,比如GOOGLE GLASS这些(其实严格的来说,IPAD,这些带摄像头的只能产品,都可以用于AR,只要安装AR的软件就可以。)

  技术区别

  类似于游戏制作,创作出一个虚拟场景供人体验,其核心是graphics的各项技术的发挥。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应用在游戏上,可以说是传统游戏娱乐设备的一个升级版,主要关注虚拟场景是否有良好的体验。而与真实场景是否相关,他们并不关心。VR设备往往是浸入式的,典型的设备就是oculus rift。

  AR应用了很多computer vision的技术。AR设备强调复原人类的视觉的功能,比如自动去识别跟踪物体,而不是我手动去指出;自主跟踪并且对周围真实场景进行3D建模,而不是我打开Maya照着场景做一个极为相似的。典型的AR设备就是普通移动端,升级版如Google Project Tango。

  VR、AR、MR公司及产品

  VR设备代表:Oculus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AR设备代表:HoloLens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MR设备公司:Magic Leap(关于 Magic Leap 的产品,Rony Abovitz 将它描述为一款小巧的独立电脑,人们在公共场合使用也可以很舒服。此外,它还涉及视网膜投影技术。)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细品虚拟现实:今天讲讲VR、AR、MR的爱恨纠葛

相关阅读
  • 又见延期:虚拟现实Oculus手柄推迟上市
  • 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二次跳票 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 虚拟现实相机OZO发布 售价6万美元只接受预订
  • 谷歌竟然用虚拟现实干这个?

    • 上一篇:iPhone 6s又摊事儿:夜间充电自动重启
      下一篇:传饿了么将获阿里巨额投资 美团你怎么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