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熊猫烧香制作者出狱后开软件公司主攻防毒软件

时间:2010-06-11 17:1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记者 罗道海

  一个是熊猫烧香病毒的制作者,一个是利用熊猫烧香的获利者。

  今天,这两个人“弃毒从良”了,还走到了一起,办了一家网络公司。

  这对“一丘之貉”,就是李俊和张顺。他们虽少不经事,如今也告别了黑客生活,在山水围绕的浙江丽水找到了栖身之地,以两人为主的浙江腾翔网络公司于此姗姗起步。

  出狱半年,有了自己的公司

  常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我这一刀就是4年。这是“毒王”李俊的名言。

  回归正道的李俊,出狱后就业呈现了问题———今年1月,走出监狱还不过几天,李俊就携友北上京城,想借“熊猫烧香”之名,得到大公司的赏识,从而得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然而,当年被 “熊猫烧香”惹恼的金山、瑞星、奇虎、江民等大公司,并没有一个真正去接纳这个民间“毒王”。几天的求职经历,只换回一张民间“安全观察员”证书。

  此后,李俊消散于网络江湖。

  就在这个关口,当年靠卖熊猫病毒发财的张顺,把他拽了回来。在浙江丽水,一位老板看中了李俊和张顺,提出由他出资,成立一家网络公司,交给李俊和张顺经营,公司注册资金500万,两人无需掏一分钱,老板还给了他们各15%的股份。老板说,他自己不懂电脑,更不懂网络,公司具体怎么办,如何经营发展,全由两人说了算。有了这样的话,没等过完春节,李俊就来了丽水,开端策划自己的公司了。这样,两个当年靠病毒叱咤风云的人物,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公司老板。

  我没学历,给别人打工难,还不如给自己打工。今年才28岁的李俊总结。

  昔日两牢友,今形影不离

  浙江丽水新区,一栋新楼里,李俊和张顺的公司就位于二楼。公司现在很小,一共才8、9条“枪”。办公室、卧室、厨房、会议室全在一层楼。这间不大的公司,有两个老总。一个李总,一个张总。

  “你们,谁大谁小?”

  “一样大。”

  “那公司谁说了算?”

  “我们都商量着办事。”

  公司虽才起步,但已经有了三笔业务了。一个是制作QQ小游戏,另两个是企业级软件防火墙。老板说,短短几个月,几笔业务,投进去的钱就已经有回收了。一年后,公司绝对会有翻天覆地的变更。

  这点,在李俊和张顺心中早已打算好了。他们自己也知道,即便在丽水,公司也还没有什么名气,但是丽水距离温州近,企业多如牛毛,可以有很多业务可做。加之后台老板广泛的人脉资源,公司发展潜力不可限量。所以,成败在于李俊能否做出不一样的防毒软件。

  以前是自己编程木马病毒,去攻击别人的电脑,而今是保护企业的服务器及网站等安全,防止病毒的入侵和攻击。两者虽有接洽,也有差别。“我能攻击别人的电脑,就知道怎样去防止别人的攻击。”李俊很有信心。

  老板坦言,之所以看中李俊和张顺,还要感谢熊猫烧香,他们造出惊世骇俗的病毒,还能赚到钱,就阐明他们与别人有不一样的东西。只是当年他们欠缺机会,没走上正道,“我今天就供给机会,让他们发明奇迹。”

  在老板的眼中,李俊和张顺,一个主内,一个主外,绝配。而两人整天形影不离,其兄弟情深似海。于是,老板总结,他们一个性格“闷骚型”,一个又属“爆发型”,也是商场拼杀所需。

  江湖大佬,仍夜晚亢奋

  李俊的公司员工不多,有一批招来的大学生,现在都成了他的手下。

  李俊的手下分工很细,一个萝卜一个坑,也用得很自如,从不责备和教导手下,只是在一起探讨思路。

  常常,李俊的一个思路,引来大学生们的惊叹和佩服。也许,只有没有受过大学教导的李俊,才想得出来。而他从不骄傲。很多大学生现在做的活儿,他不是什么都做得了。

  对于电脑,我也不是万能的。李俊说。

  观察了李俊几天的工作发明:白天,李俊睡大觉;晚上,很亢奋,把员工的活全部检测一番,再安排次日的工作。

相关阅读
  • win10强制升级引反感:反击软件变得流行
  • Uber再挖Google高管 不仅仅是打车软件
  • 戴尔正式道歉:将发布软件更新修正问题
  • MT4外汇行情软件下载与使用技巧
  • 惨遭大单秒杀 用友软件蹊跷跌停
  • 收不到10086短信 手机或已中毒
  • 百度持续布局桌面应用软件:推播放器内测版
  • 安全软件业争斗升级 360起诉卡巴斯基

  • 上一篇:中商联颁布25则违规广告:6元抢电脑上榜
    下一篇:百度建成千人CallCenter服务上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