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19日来袭 局地降温超15℃

时间:2010-09-19 08:47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www.yunhepan.com

  9月18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冷空气过程,局部地区降温可超过15℃。

  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等特点。新疆、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都将受到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可超过15℃。22日和23日早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东部、西部和北部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以下,部分地区将有霜冻。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将对华北、黄淮、东北、西北等地的农作物产生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东北中北部采取相应措施防范霜冻危害;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等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另外,还需加强防御大风降温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相关报道: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将遭遇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5℃。南方的高温天气也将在冷空气和超强台风“凡亚比”的双重打压下黯然退场。

  受冷空气影响,18日8时至14时,天津、河北东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吉林东南部出现集中降雨,6小时降雨量普遍在10-25毫米。除了降雨,冷空气还给华北地区带来明显降温。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8日14时,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较17日同时次出现了10-14℃的剧烈降温。郑州一夜之间气温猛降12℃,最高气温只有20.6℃。

  18日南方高温范围继续扩大,成为9月以来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18日14时,湖北、重庆、湖南、江西、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普遍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重庆和湖南的部分地区气温达37~39℃。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气象专家介绍,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中国最强冷空气过程。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雨强等特点。新疆、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都将受到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可超过15℃。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西部、西藏、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北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多阴雨天气。其中,内蒙古河套东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受超强台风“凡亚比”影响,江南南部、华南出现降雨,其中,台湾、广东、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广西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台湾、广东中东部沿海、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完)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湖南沅陵县发现巨型“娃娃鱼”
      下一篇:安徽霍山住建局被指公费游 称学习世博建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