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时间:2019-11-21 11:1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年,你的收入增加了吗?马上快到年底,不少人开始清算这一年的收入,除了年终奖,你可能还要这样一笔钱将会到账!

供暖补贴

最近强冷空气来袭,北方地方已经开始供暖。取暖补贴也随之成为职工热议话题。冬季取暖补贴,是上世纪50年代开始实行的,是单位为职工提供的一项福利。对此,各省市规定也不相同。

以北京市为例:根据《关于冬季职工宿舍补贴发放办法的通知》,在北京享有取暖补贴的主体为全民所有制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等单位职工。

一些地方还会为离退休人员发放一定冬季取暖费补贴,如宁夏、济南、青岛等。

民企职工有取暖补贴吗?

民企是否给予职工取暖补贴,我国法律并无强制性规定,这些企业可根据经营状况自己决定。

医保报销

临近年底,许多地方开始集中办理当年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保报销,还没有报销医保的小伙伴,趁着年前赶紧拿着医药费单据去报销吧!

关于医保报销的时限,各地规定有所不同。

以北京为例:

每年12月20日(节假日顺延)前申报结算当年12月15日前发生的医疗费用;

12月15日至12月31日发生的医疗费用在次年的1月20日(节假日顺延)前申报结算;

每年的12月31日为当年医疗费用清结日期。

具体相关事宜可咨询您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

未休年假补偿

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相关阅读
  • 香港“外科教父”造假账 罚240小时社会服务
  • 网曝国企礼金单引热议 爆料网友称腐败账单共有20页
  • 花旗银行96页账单收费4200元 被指涉嫌霸王条款
  • 工行员工挪用260万炒股曝漏洞:查账半年方知
  • 又到结婚季 晒晒新人们的账本 父母出“大头”
  • 中国2万亿元社保基金面临高负利率风险
  •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公司作亏交强险账面以提高费率
  • 中国将建失踪儿童快速查找机制 疑似被拐验DNA

    • 上一篇: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下一篇: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