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京市公务员今年招录4100人 首次实行两次调剂

时间:2011-03-05 10:56来源:北京晨报 www.yunhepan.com

  晨报讯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1年市公务员招录公告,今年本市首次实行“一次考试,两次调剂”的考录方式,招录人数4100余人,与去年的4000余人基本持平。据悉,考试日期定为4月9日,计划于9月份发布二次调剂职位。

  7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发布了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公告。据统计,此次北京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共计4100余人,其中包括专门面向2011年届满的大学生“村官”的300余职位。

  自3月7日9时至11日17时,考生可登陆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bjpta.gov.cn)进行报名,笔试时间定于4月9日,5月上旬可查询成绩。

  招考数量与去年持平

  今年是本市公务员考录首次实行“一次考试,两次调剂”的方式,即公共科目笔试只考一次,上半年公务员招考按照公告组织实施;下半年公务员的招考,面向上半年公务员笔试过线但落榜的考生实行第二次调剂。按照计划,“二次调剂”公告和调剂职位将于9月发布。

  此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务员招考的数量不会因考试次数减少而“缩水”。记者了解到,去年上、下半年北京招考公务员的总数也为4000余人。

  街道职位仍招应届生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今年市级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均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县级机关公务员招录,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达到80%。

  记者对照招考简章后发现,多数职位都对基层工作经历提出了两年的门槛要求,有的还提高到三年,而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职位,甚至要求具备五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街道和乡镇级还有大量可供应届生挑选报考的职位,部分区县委办局也对应届生敞开大门。

  与以往相比,部分职位开列的报考条件更为“多样”,而不仅限于文体特长。比如摄影、写作等,顺义区民政局、统计局等单位要求考生具有驾照,北京市档案局还要求考生“适应长期在低温环境中工作”。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清华校长顾秉林:清华将分1000套住房给教师
      下一篇: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