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将建失踪儿童快速查找机制 疑似被拐验DNA

时间:2011-04-13 12:25来源:京华时报 www.yunhepan.com

  今年6月1日前,我国将开始实行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县、市公安机关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后,将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快速查找失踪儿童。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表示,拐卖案件一天不破,公安机关就一天也不会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和对被拐儿童的查找。

  疑似被拐要验DNA

  昨天,公安部召开深化“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表示,从当天开始,公安机关将进行为期6个月的不明来历儿童摸排工作。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组织民警对本辖区实有人口中来历不明的儿童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其中疑似被拐卖儿童的,采集生物检材检验后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

  张新枫表示,今年6月1日前,要在全国实行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县、市公安机关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后,立即启动查找工作,打破警种界限和常规做法,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快速查找失踪儿童。对非亲生落户的要采集生物检材检验确定不是被拐儿童后,才能办理入户手续。各地公安机关要针对拐卖犯罪跨区域大范围流窜作案的特点,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因地制宜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查缉工作,截断拐卖犯罪通道。要充分利用警务合作渠道,加强与相关国家警方的合作,严厉打击跨国跨境拐卖犯罪。

  主管领导牵头负责

  公安部决定对拐卖儿童案件实行“一长三包制”。“一长”就是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要担任专案组长;“三包”就是专案组长要对案件侦办、查找解救被拐卖人员、安抚被害人家庭工作全程负责到底。

  公安部要求,今后凡是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县市区公安机关要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案件没有侦破,嫌疑人没有到案,被拐卖儿童没有找回,专案工作就不能放松,“一长三包”的责任也不能撤销。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按照“一长三包”的要求,快侦快破现行拐卖案件,积极侦破历年累积案件。重点督办案件的撤销,要在破案解救受害人后报公安部批准。

  两年解救万余儿童

  公安部发布,自2009年4月开展的“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破获各类拐卖案件34212起,打掉拐卖团伙4535个,抓获拐卖在逃人员5051名,打击处理拐卖犯罪人员36097名。公安部在全国公开通缉的30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已抓获29名。

  各地在强化打击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大力采取破案追查、拐入地摸排采血、DNA远程比对、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在媒体上发布信息等办法,下大力气查找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中,全国共解救拐卖妇女23085名、被拐卖儿童13284名;通过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已为1040名解救儿童找到亲生父母。(记者穆奕)

  关于打假

  “亮剑”行动延长至年底

  昨天,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亮剑”行动作出进一步部署,并决定将行动由原计划的3月底结束延长至年底。打击制售假农资、假药、假酒假食品、假名牌。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发起持续、猛烈、不间断打击,直至取得决定性胜利。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指出,“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共破案8585起,案值68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4000多名,捣毁窝点5166个,打掉团伙2011个。

  刘金国指出,在纵深推进“亮剑”行动中,要组织开展打击制售假农资、假药、假酒假食品、假名牌四大战役。当务之急,是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涉农违法犯罪活动。要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凡举报查实的,一律给予500元以上的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记者穆奕)

  3月查获假酒涉案20亿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3月启动的打击假酒犯罪的“猎手”行动,全国公安机关,共出动2500多警力,端掉272处窝点,抓获483名嫌疑人,涉及全国14各省市,假酒涉案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介绍,缴获的假酒有“飞天茅台”、“五粮液”、“洋河大曲”、“五粮醇”、“二锅头”、“张裕”等各种品牌酒13.4万瓶,散酒30多吨。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介绍,有一些宾馆酒店(包括中高档酒店)、废品收购站和商贩与造假分子相互勾结,为其保存、收购名酒包装,牟取不义之财;还有一些窝点用低档白酒灌装后冒充高档白酒进行销售,这些制假窝点大多设在民居、废弃工厂甚至废品收购站内;有些“专卖店”、“名酒店”将假酒掺在真酒中鱼目混珠;有的假酒则最终流向了商场超市和高档酒店。

  “仅仅这一场战役就打掉了20亿的假酒,公安机关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高峰称,目前假劣产品已经形成全球化趋势,在国外都可以买到中国生产的假冒产品。(记者穆奕)

  关于瘦肉精案

  已抓获96名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最近公安机关成功将河南瘦肉精案件从生产窝点到销售渠道乃至非法添加使用环节全部捣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6名,收缴瘦肉精400余公斤,捣毁生产窝点1个,摧毁销售网络2个,查获一大批生产设备及销售票据。

  马维亚说,瘦肉精案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案件,也是公安机关近期比较成功地破获的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前不久,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公安机关到非法生产瘦肉精的源头,到犯罪分子流窜的地方进行深入打击整治行动。

  他说,国务院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治理行动,这标志着食品安全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他说,近日,公安部又指挥协调湖南等地公安机关侦办了一起特大非法制售莱克多巴胺(另一种瘦肉精)的案件,生产源头基本查清,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到案,并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宜城“最年轻市长”拟提拔再引关注 政绩成焦点
      下一篇:副局长卧底了解农民工生存环境 工作生活条件简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