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云南会泽交警测速专罚外地车 “超速罚款”可还价

时间:2011-10-26 10:46来源:华龙网 www.yunhepan.com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友晒出的30张50元面额的罚款单 网络图片

  (云南)会泽交警者海中队在弹石路上测速玩 “躲猫猫”执法,且受罚的大都是外地车辆。国庆期间,重庆来云南旅游的“铜梁驴友车队”,就由此遭受了1500元超速罚款处理,而且还是讨价还价的结果。驴友们将此事举报到云南省公安厅,经调查核实,会泽交警者海中队在管辖区段执法时,确实存在一些不规范执法行为,勒令退回游客1500元罚款。

  质疑一

  “超速被罚”还能还价

  网友“饵”在云南网金碧坊论坛发帖称,10月6日,“铜梁驴友车队”的3辆车到云南旅游,经贵州方向返回路上,在会泽县者海中队管辖区段时,被者海交警中队拦下,说3辆车都超速了,一辆超100%,一辆50%以上,一辆50%以下。一询问,才知道该弹石路段限速40码。

  网友认为更可气的是,交警没有出示自己的证件,也没有行礼,拦下车后,在并没有看到超速证据的情况下,直接就说哪辆车车速多少,超速多少,连个交通违法通知书也没开,也没有叫违章驾驶员签字认可,直接就要求交罚款,而且要求都是几百几千的。经过不断讲价,两辆没超过100%的车被分别要求交了300元和400元罚款,不扣分,撕了14张50元面额的罚款收据了事。

  最后一辆说超100%的车,开口要价2000元,说要回中队处理,要吊销驾照。经过几个回合讨价还价,从2000元降到了800元,最后还想再讲价时,当事交警就发火了,说“再讲就罚2000元,吊销驾证,拘留半个月”。十多驴友们因为忙于赶路,只好认罚走路。

  质疑二

  “躲猫猫”测速专罚外地车

  既然超速,就应该认罚。但令驴友们不能理解的不是处罚问题,而是交警在执法时玩“躲猫猫”!测速车在马路边的树林里面,马路上没有明显的测速标示、标志或警示牌,路过时才发现路边树林里有一辆测速警车,在那里玩“躲猫猫”执法,车辆行驶至两公里外后才拦下来进行处罚。

  网友说,在他们接受处理的半个小时内,看到交警至少收了3000元以上,基本上都是外地车交的,主要是贵州车和重庆车。而云南本地的车,不管是超速或者超载,差不多都没有罚款或罚少量的款,对高级轿车至少有两辆根本就没有拦下来问一下。

  投诉到底

  当地投诉无效,举报至省厅

  认为这样的执法过程明显的违法,网友离开现场后马上向会泽县公安局110投诉,得到的答复是:一切做法都合法合理,不存在任何问题。于是又向曲靖市公安局投诉,但被告知需转另一个电话投诉,打过去还是会泽县公安局的投诉电话。网友称接电话的警官还口出狂言,说已经向他们解释过了,愿到哪投诉到哪投诉。随后当向对方询问云南省公安厅的投诉电话时,对方马上把电话挂断。

  网友“饵”说,会泽县公安局这样的态度,把他们一行人气得半死,决心将他们投诉到底。马上用手机上网查询到了云南省公安厅投诉电话后,立即进行了反映,省公安厅才正式作了非常详细的记录,当场告知等候回复,事情才终于有了转机。

  约两小时后,会泽警方打来电话,这次他们才认真地对待他们的投诉,才详细询问当时的情况,核对投诉细节,并问他们有什么要求。游客要求一是退还所有违法罚款,撤销所有的违法记录和违法处罚,二是严肃教育当事警察。

  处理结果

  1500元罚款被勒令退回

  经过云南省公安厅的协调处理,事情有了结果。网友“饵”称,前几天,他们接到电话得知,经过调查核实,会泽交警者海中队在管辖区段执法时,确实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执法行为,他们已经作出了批评教育处理,希望他们将所开出的罚款票据邮寄过来,然后勒令由会泽交警如数退还罚款。

  从网友“饵”晒出的30张票据上看,票据极不正规,没有处理交警签名,除第一张外,后面的不知是在乱画什么。网友说,目前他们将所有的罚款票据快递了过去,对方也将1500元的罚款退了回来。网友希望借助春城晚报,向云南省公安厅表示感谢,并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规范交警的执法行为。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城管急救晕厥老菜农遭质疑 网友称像拍电影
      下一篇:重庆主城公厕全部免费 星级厕所配备母婴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