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潍坊:学车人多驾校遍地开花 插个杆子就能练车

时间:2012-05-15 16:51来源:潍坊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在胜利东街以南、虞河桥附近的这块场地内,硬化面积仅容一辆车练习倒桩移库项目。

  潍坊新闻网5月15日讯 近年来,报名学驾车的市民逐年增多,我市各个驾校报名人数持续升温。5月12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人瞅准这个机会,想从中分一杯羹,停车场里、居民小区内、绿化带旁,他们随便圈一块地、插上几根杆子,就形成了一个简易的练车场地,组织学员就地学车,不仅学车质量难以保证,学员的人身安全也存在隐患。

  齐鲁饭店后

  被查处后仍在招生练车

  去年10月份本网曾报道,有市民举报,在奎文区齐鲁饭店后有人用围挡建了一个驾驶员训练场地,执法人员曾对这一违规练车场地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场地内3辆车均未在规定场地训练,且营运证、教练员证等不全。

  然而,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这一场地被取缔后一个多月后,一名20多岁的女孩在练习科目二时,被另一名学员练车时卷入车底,幸亏女孩身材瘦削,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身体还是多处受伤。

  5月12日上午,记者沿齐鲁饭店西侧的李家街往北,前进约100米后发现路东一单位门口旁边悬挂着“万顺驾校训练中心”的蓝色牌子。进入单位院内后继续往东,接着出现了该训练中心的指示牌。

  训练中心四周是宣传广告,只有入口处同样悬挂有“万顺驾校训练中心”的牌子。在院内记者发现,这块场地被分成两个训练区,中间竖立着不少练车需要的杆子,部分地面用水泥硬化出练车的线路,场地西北角还设置了一个用于练习上坡起步的斜坡,但整个斜坡不足3米长,斜坡尽头是一堵墙,学员练车时稍有不慎就可能撞到墙上,记者赶到时正有一名学员驾车在练习这个项目。在一旁搭建的遮阴棚下,十多名学员在等候上车练习。

  潍城西南关社区居委会西

  停车场里划出练车场地

  5月13日上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沿四平路往北来到卧龙东街附近一个居民小区旁的小院。这个小院四周停满了车辆,还有一些卖小吃的商贩在叫卖。小院南侧有一个大门,不时有车辆进出。

  在小院入口处有一排板房,记者看到其中一间板房上悬挂着“汇通驾训”的牌子,上边写明了业务范围,包括陪练、陪驾及办理上岗证。板房窗户和门口均安装有防盗窗,俨然是一间正规办公室。

  从大门口进入院内,记者发现院子里停满了各式车辆,是一个小型停车场。停车场并未硬化,地面高低不平。在停车场南边,有一片比一个停车位稍大的面积用水泥硬化,两头各插着几根杆子,一名男子正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教学员练车,旁边有几个学员坐在马扎上等候上车。只要有车辆驶入停车场,就会有人警惕地四周查看,确定没有执法人员才放心地坐下聊天。

  这辆教练车的外形与驾校常用的车辆并无二致,但却没有悬挂黄底黑字带有“学”字标志的教练车牌子,而是配有普通车的蓝底白字车牌。记者注意到,这个小型练车场地夹在停车位中间,而停车场内车辆来往不断,学员在这里练车非常危险。

延伸阅读:德州市民遇黑驾校 教练代收两次补考费只考一次潍坊:学车人多驾校遍地开花 插个杆子就能练车济南驾校所有收费项目必须公示 不达标者停业整顿教练吃拿卡要驾校或被停业 济南53所驾校纳入考核驾校要求学员交救护培训费 称是红十字会要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阅读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再见火车票!山东又有9个高铁站启动刷身份证乘车
  • 山东首为校车安全管理立法 将实现卫星定位系统监控
  • 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今起乘火车严查菜刀等利器 济南车站多数乘客不知情

    • 上一篇:山东部署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
      下一篇:德州一男子酒驾内急闯入交警队 自投罗网被抓现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