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时间:2019-11-22 08:5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11月26日,鲁南高铁日照西—曲阜东段通车运营仪式将在临沂北站举行。 车站供图

11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鲁南高铁日照西—曲阜东段将于11月26日正式通车投入运营,开通仪式将在临沂北站举行。该段高速铁路的通车,结束了革命老区临沂不通高铁的历史,也为山东高速铁路网新增一条“横线”,标志着山东高速铁路“一环”正式形成。

老区迎来复兴号

五座车站在临沂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鲁南高铁日曲段是临沂革命老区迎来的首条高标准高速铁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将在老区大地上飞驰。

据了解,此次通车的鲁南高铁日曲段共设置车站八座,分别为日照西站、厉家寨站、莒南北站、临沂北站、费县北站、蒙山站、泗水南站、曲阜东站。除了日照西站、泗水南站和曲阜东站外,其余五座车站均在临沂。在车站的站房建设方面,每一座车站都结合了当地元素,如费县北站的“孝思不匮”、蒙山站的“修齐治平”等。

临沂北站在站房设计上就融入了沂蒙精神元素,整体造型现代、流畅,动感十足,立面纹理犹如流水般灵动,出挑的大屋檐强调一种蓬勃向前的动势,寄寓着城市高速发展的美好愿望,打造临沂未来的城市新门户。

临沂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临沂北站规划总面积96000平方米,现在已经建成48000平方米,总共是8台20线的规模,目前使用的是4台10线。

将首开环形高铁

坐一圈花六个小时

鲁南高铁日曲段的通车,将与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胶济客专、京沪高铁、青荣城际、石济客专以及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相互联通,进一步完善了山东省的高铁通达度。其中,鲁南高铁日曲段的通车,意味着山东高铁形成了“一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在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后,将开行山东省内的环形高铁列车至少三对,分别为济南-济南、济南西-济南西、临沂北-临沂北。环形高铁的开行,将串起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等地。

出行时长方面,乘坐高铁环绕山东高铁“一环”一圈,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而目前乘坐普速列车从济南至临沂,就需要四至五小时。

新通车的高铁

为啥没有出省车

鲁南高铁日曲段一直都是老区人民乃至山东全省人民热议的话题。据了解,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后,暂时仅开行通往济南、青岛、日照等地的省内列车。为什么一条新的高铁线路通车后却没有出省的列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从铁路部门获得了答案。

原来,铁路列车运行图的编排,是一项相当繁杂的工作,需要从全国铁路网的层面出发进行编排,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此次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后,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只有省内列车运行的现状。在铁路部门进行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时,才会将鲁南高铁日曲段运行的列车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而根据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的惯例,一般年底或春运前会进行一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届时,鲁南高铁日曲段将正式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省内外城市的互联互通。(记者 吴佳 王瑞超 张泰来 邱明)

相关阅读
  • 龚正看望获救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后续工作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沙土食品、裕龙酿酒等上黑榜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山东省委网信办“牵手”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将在

    • 上一篇: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下一篇: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