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枪杀案开庭 保持压力利于公正

时间:2012-06-25 20:06来源:中国广播网 www.yunhepan.com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涉嫌枪杀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的两名男子将于当地时间25日在洛杉矶县地区法庭接受正式庭审。据说,这一天将有几十名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亲自到法庭现场听审,希望能给原告方更多支持。当地华人律师建议,为了使法官更加公正地审理此案,要对事件保持适当的压力和关注?

  美国联邦法院一名华人出庭律师,张军对南加大的案件一直密切关注,张军表示,本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没有聘请私人律师,他们的律师是法庭指定的,一般说来,指定律师都是临时接到任务,没有时间看完所有文件,但辩方律师会利用这种情况为辩护人争取时间。

  张军:这是他的一个机会,去跟检察官沟通接受一个较轻的罪是不是就可以。但这个几率不大,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的罪,毕竟杀了人。

  对于本案的审理和判决,张军律师表示,在美国死刑是被允许的,但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和压力,判处死刑的案例比较少,另外,加州目前正在酝酿废除死刑的公决,一系列背景使加州被判处死刑的案例非常少。本案中,虽然检察官表示两名嫌疑人可以被判处死刑,但最终是否会寻求死刑,检察官也要考虑很多因素。

  张军:第一,他多大程度上说服美国普通老百姓组成的陪审团,如果不能说服这个陪审团,那寻求死刑也是不太可能的。第二就是,他还要综合考虑这些嫌犯以前有没有其他的犯案历史,同时在最后量刑阶段,受害人的家属也有机会向陪审团做出陈辞,也许最后他们也有一个机会,去向陪审团告知,他们失去亲人的痛苦和自己的孩子是多么的优秀,这个都是整个法律程序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对于失去了亲人的两个受害人家庭,如何捍卫自己的权力,争取让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除了向陪审团说出自己的诉求外,律师也建议要保持对事件的压力和关注。

  此前,除了受害者家属,包括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媒体和当地华人社区对于这一事件的关注,对南加大、洛杉矶警方和洛杉矶市政府都形成了强大的压力,保持压力不仅有利于案件的侦破,也会使各方重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

  南加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众多,仅仅受害者瞿铭所在的电子工程系就有100多名中国留学生,全校现在有中国学生2500多人。但是这所吸引众多中国学生的高校,周边的治安情况却让人担忧,在枪击案事发地点周围几公里内,从2007年至今已经发生命案510起。据中国学生反映,晚上校区周围还经常会发生抢劫。

  男生:我要是晚上10点钟在街上走的话,会有很多人向我要钱。比如说他没有钱去坐公车,他没有钱去买咖啡等等,就会这样要钱。这样的人一般为男性,25到45之间都有,很普遍的,不是专门针对某一个族裔的。

  男生:我们那边基本上都没有路灯,到晚上很黑,然后学校也不负责我们那边的安保,等于就是没人管的状态。

  男生:我都住在学校周围,学校最起码要对学校周围的治安有一个很好的保证。

  南加州大学国际留学生众多,但因为校舍不够,数以千计的研究生只提供12个住宿名额,大部分学生只能选择校外居住。在这次枪击案发生后,校方承诺今年内将翻新大学村,增加3000个床位,大部分都提供给研究生住。在夜晚他们也将增派更多安保人员巡逻,并派学校车辆护送学生回到住处。希望这些补救措施能够尽早到位。但即便如此,当我们再次看到两位受害者瞿铭和吴颖的照片,他们年轻美好的脸庞依然让人心痛不已,难道所有的完善和改进一定要付出这样惨痛的代价吗?

  作者:苏铃

相关阅读
  • 英外交部“首席捕鼠官”重回岗位 此前压力大休假
  • 经济数据普遍疲软?这三个亚太国家压力重重
  • 麦当劳宣布解雇CEO 因其与公司员工保持不当关系
  • 加新总理将面竞选诺言压力 称加拿大回到世界舞台
  • 以色列现任总理成功连任 受来自美国欧盟压力
  • 欧美政要谴责“凶残谋杀” 外媒称普京压力增大
  • 巴基斯坦称反对印度“入常”:不利于民主决策
  • 法八成性侵案系熟人作案 女权协会吁不保持沉默

    • 上一篇:美韩演习以朝鲜国旗当靶子 朝鲜称极其严重挑衅
      下一篇:俄西伯利亚地区森林火灾重灾区范围继续扩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