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独自漫游的自由灵魂--访拜伦故居纽斯特德

时间:2012-10-01 18: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新华网英国诺丁汉9月30日电(记者 白旭 姜鲁榕)“别了,别了!故国的海岸,消失在海水尽头……我的心性却轻浮冷淡,一笑就去国离乡。”拜伦无疑是爱着自己的故土的。当他28岁离开英国时,却成了与祖国的永别。

  拜伦去世的188年后,他曾经居住过的纽斯特德庄园依然静美如昨日。纽斯特德庄园位于英格兰北部的诺丁汉,9月30日,记者来到庄园,凭吊这位浪漫主义诗人。

  当天,庄园的参观者没有往常多,也许是因为天气比较冷,还飘着小雨。庄园前面静静的湖面上,几只白天鹅优雅地滑动着,时间仿佛倒回两个世纪前。年过半百的查尔斯·富兰克林是这里的导游,每周日下午,庄园对外开放,富兰克林就与游客分享拜伦的故事。

  “乔治·戈登·拜伦是庄园的第六代勋爵,在这里居住了6年,”他介绍说,拜伦出生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他的童年贫穷而孤寂。当他继承这个庄园的时候,房子已空空荡荡,甚至有些地方因年久失修而漏雨。因此,拜伦干脆就把大一些的房间用作活动室,小的当做卧室和书房。他的卧室位于二层,色调以绿色为主。卧室的床是当初拜伦在就读剑桥时用的那一个,而床上的幔帐则有中式亭台楼阁的图案。

  “拜伦的床和现代人相比要短一些,因为当时的人是半坐着睡觉的,”富兰克林说。他对这样奇怪的习惯有两个解释:一个是,平躺着有时会呼吸困难,而半坐入睡则降低了睡眠中猝死的风险;另一个是,夜里的魔鬼看到躺着的人会以为他已经死去,抓走他的灵魂,而半坐着则比较安全。拜伦担心的事还要更多。“他有一个怪癖,不把手枪放在床头睡不着觉,”富兰克林说。

  尽管如此,这个屋子还是给拜伦带来了噩梦。据说,一天夜里,他梦见了一个僧人走到他床边,留下了两个麦克白似的预言:他的婚姻将带给他灾难;如果他反对君主,则会厄运缠身。后来,拜伦婚姻失败远走他乡,继而客死异国。

  在拜伦的图书室里,陈列着一些他曾经用过的物品。“当年,贵族们跳舞交际,而拜伦由于天生缺陷,不能跳舞,因此有自己的消遣方式,”富兰克林介绍说。陈列架上有他的拳击手套、击剑护具和手枪,这些足可以看出它们的主人对于运动的热爱。

  图书室一面墙上有拜伦母亲画像,那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女人。“拜伦年轻时很怕自己成为母亲那样的人,因此平时只吃醋汁土豆泥,喝苏打水,”富兰克林说。

  陈列的白色半身像和一位年轻女子的画像则讲述着拜伦的风流情史。半身像是痴情的卡罗琳·兰姆,她曾为拜伦自杀,后因爱生恨,把拜伦描述成一个魔鬼:“有蛇一样的眼睛,说话声音冷漠无情”。另一个则是飞蛾扑火的克莱尔·克莱尔蒙特,她为拜伦生下一女,拜伦带走女儿后再也没有让她见上一面,直到女儿5岁夭折。因此,克莱尔蒙特一直深深恨着拜伦直至死去。

  尽管私生活充满争议,拜伦的才情却无可置疑。在一个挂着蓝色落地窗帘的斗室中,他写下了著名的《英国诗人和苏格兰评论家》,揭开了积极浪漫主义对抗消极浪漫主义的序幕。

  日复一日的讲解让富兰克林对拜伦十分熟悉,如同身边一位朋友。“他有很多怪癖,比如,他书房里有一个骷髅头骨制成的杯子,他用这个杯子喝水,”富兰克林说。

  在这里工作了四年的戴安·特纳说:“拜伦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庄园里曾经有一个房间,用于暂时停放去世僧侣的遗体,而拜伦竟然把它改造成了一个室内游泳池。”

  莱昂内尔·霍华德是住在附近的一名当地人,他来这里不下50次了。“拜伦是个很有争议的人,”他说,“他对女人很残忍,但是很同情受压迫的人。”

  而特纳则表示,拜伦是为理想战斗一生的勇士,他投身革命,参加了希腊民族解放运动,这对于当时的贵族而言难能可贵。他留下了著名的《哀希腊》,而在他病逝后,希腊独立政府为他举行了国葬。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纽约州长喊话求物资 联邦政府:自行解决!
  • 美媒:纽约有数百个裹尸袋被从居民家中抬出
  • 纽约州长弟弟:轻松自愈误导人,我3天掉了12斤
  • 纽约市公园将埋葬新冠肺炎逝者遗体?市长回应了
  • 纽约超1500警察确诊,店铺纷纷加固木板自救

  • 上一篇:韩将推有关韩日争议岛书籍 回溯两国“外交战”
    下一篇:美军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发动空袭致3人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