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中区:真情真爱映衬健康夕阳红

时间:2012-10-11 20:1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老人健康查体不用花钱,行动不便老人床头前享受免费治疗,百岁老人住院医疗完全免费,一条条健康指标录入微机,一张张健康菜单为老人开出……市中区以健全老年卫生服务网络、强化医疗保障制度能力和拓展老年卫生服务内容为抓手,倾力改革,倾情奉献,一系列健康优惠措施,用真情为老年人筑就了一道健康安全防线,用真爱让老年人渡过健康晚年。

以医疗保障制度为载体,保障老年病人老有所医。近年来市中区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高龄化趋势明显。据悉,市中区60岁以上老人8.3万人,约占市中区总人口的15%。今年市中区新农合筹资标准为300元,其中个人缴费60元。70岁以上老年人参合由市中区财政“买单”,其因病住院补偿标准将再提高5个百分点,超过百岁老人住院实行免费住院治疗。针对老人发病率较高的特点,该市中区还规定老年人可享用户内其他人员普通门诊报销限额,脑梗死、急性心梗等老年多发病纳入重大疾病报销范畴,新农合报销比例不少于70%;部分老年康复医疗项目纳入保障范围,补偿比例不低于60%。

发挥社市中区卫生服务潜能,组建完善老年卫生服务网络。为确保老年卫生工作顺利开展,市中区以各社市中区卫生服务机构为支点,在城市中区建立起老年人“15分钟卫生服务圈”,农村以一体化建设为契机,依托镇街卫生院,通过对现有的规范化卫生室进行整合撤并和高标准建设,组成农村老年卫生服务一盘棋局面,市中区老年卫生服务无缝隙覆盖格局形成。根据城市中区部分空巢、行动不便老人的实际,市中区还组建63个家庭医生团队,推行社市中区家庭医生式服务,以上门、预约、电话等方式,开展签约老人“零距离”医疗服务,使他们免费享受到类似欧美家庭式的医疗服务。截止目前,老年人签约积极性较高,签约家庭7593户,受到城市中区老年群众的欢迎。

依托医药体制改革,全方位提升老年健康水平。市中区以关爱老人为主线,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该市中区每年组织一次65岁老年免费健康查体,结合“百名专家进千村”和“卫生保健进农户”等活动,推动城市中区优势医疗资源纷纷下沉,越来越多的城乡老年人在疾病预防和身心健康方面得到了实惠。各类查体结果输入家庭健康档案,有效提高了老年病管理效率,如今该市中区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规范管理率等公共服务项目均超过80%。健康生活源于生活方式,该市中区还不断创新健康教育宣传载体,设立了《济宁大众健康网》网站、市中区电视台《健康生活导航》等深受老年人喜爱的媒体宣传阵地,积极倡导现代健康生活模式,提升了老年人健康教育水平。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速看!关于健康通行码,山东最新规定来了!
  • 放心骑健康骑 济宁公共自行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科普|这份员工返岗健康管理提示,请查收!
  • 一图读懂|手把手教你办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
  •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远程办公如何健康用眼

    • 上一篇:生命中最后的火花——金乡籍消防战士周轲火海救援牺牲
      下一篇:金乡县防汛抗战取得全面胜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