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时间:2020-03-06 20: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网格员们充分发挥熟知地域、人员、社情等优势,认真开展摸排、宣传、管控等工作,全力守护居民健康安全防线。菜市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苏冉,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员。

主动加班加点,坚持奋战抗疫一线

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苏冉就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因为当时不能到访入户,所以苏冉便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全方位电话寻访,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过年期间没有外出过吧?没有接触过外来人口吧?家里要多通风多消毒,出门带口罩,尽量少出门……”那几天,真是磨破了嘴皮子。在打完电话后,苏冉又将所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确保准确。

苏冉丈夫是一名临床医务人员,工作地点在外地,大年初一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值班期间,进出片区的唯一通道由苏冉带领社区志愿者们盯班值勤。苏冉便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看护,主动要求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她经常说:“身为社区的联络员,我不能退缩;作为居民的守护者,我一定要冲在前面。”

视居民为家人,贴心服务温暖民心

值班期间,需要对人员出入进行管控登记。少数不理解的居民感觉来回登记麻烦,个别时候遇到不愿意登记的人员,她总是笑脸相迎,耐心讲政策、讲道理,认真为他们登记。

片区有几户居民隔离在家,不能外出购物,他们就给苏冉发微信,需要什么,苏冉第二天上班前会先去菜市场或超市买来,再送到门口。下楼前,苏冉还会把他们放在门口的垃圾捎下去。7号楼居民韩大哥在威海过的春节,回到小区后例行隔离14天。期间,苏冉详细记录韩大哥的体温情况,并为他送菜买饭收垃圾。解除隔离之后,韩大哥第一时间来到了值班岗前和苏冉握手:“谢谢你小苏,真是太感谢你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好谢的。”

做好事不扬名,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苏冉在值班点捡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里面装有现金1200元、房产证、身份证、银行卡3张。苏冉通过查看身份证信息,了解到失主可能是安阜街居民,就及时联系该片区网格员,问到了失主的电话。打电话联系好之后,苏冉就一直在原地等待,直到失主张阿姨来取。张阿姨取包时非常感谢:“小苏,一定要给你做个锦旗,这样的非常时期,要是丢了这些东西都不知道怎么补办,真是太谢谢你了!”苏冉说:“阿姨,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即使我不是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也应该这么做,您不用放在心上。”

值班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经常发生在苏冉身上。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菜市社区网格员苏冉的行为,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积极捐钱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力量。“疫情不退,我不会退”,苏冉承诺,将继续坚守岗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坚决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文明旅游 | 草长莺飞出游季 勿忘安全与文明

    • 上一篇:疫情通报|3月6日12—24时济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济宁市做好病毒核酸检测 助力新冠肺炎诊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