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港报:中国富人“后悔”移民美国 因其全球征税

时间:2012-10-15 20: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新移民在南加州地区公民入籍仪式上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新移民在南加州地区公民入籍仪式上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对许多移民美国的中国内地富人来说,美国护照是个无法放回瓶子里的妖魔,他们中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考虑放弃美国国籍。

  据香港《南华早报》14日报道,只说自己姓吴的一名31岁家庭主妇说,她大概从一年前开始有了放弃美国国籍的想法。吴女士谈起这件事时说:“我后悔死了。我所有的朋友都后悔死了。”她改变主意的背后原因是税。根据美国法律,美国公民和持有绿卡的永久居民不管住在哪里,都要为他们的全球收入纳税。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也向公民的全球收入征税。

  2010年3月,华盛顿加强税收征管工作,颁布《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目的在于打击海外逃税。细则大概在今年年底之前制定完成,美国国内税收署预计加强征管将在今后10年使税收增加多达90亿美元。

  美国悠久的税收历史始于宪法修正案第16条。该修正案赋予国会征税的权力,从而使纳税成为一项移民在决定成为美国公民时没有认识到的严肃法律问题。这项法律的适用范围甚至超越生命、把死者的房地产也包括在内。但是问题不仅仅在于要纳税。美国人和绿卡持有者面临繁杂的报税要求。他们在美国以外开设银行账户常常会遇到困难,而且经常发现难以在海外建立企业,因为潜在的合伙人担心出现在国内税收署的“雷达屏幕”上。

  来自美国《联邦政府纪事》的数据说,去年宣布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增至1780人左右,而2006年只有280人。这一数字包括美国出生的人和入籍者,不包括放弃绿卡的永久居民。香港普华永道事务所税务合伙人安东尼·唐(音)说,“有这么多的负担,我们认为,至少美国公民考虑放弃国籍的趋势”将继续。

  专门从事移民事务的香港律师蒂莫斯·邓(音)说,许多富人在放弃国籍的过程中,进行到一半打了退堂鼓,因为他们得知国内税收署将检查他们的全球收入,寻找逃税的证据。他还说:“要想找到一位报税记录无懈可击的中国企业家非常难。”

  宣布放弃美国国籍也很费钱。邓律师说,走完整个程序一般需要一至两年。为避免个人成为无国籍人士,美国要求放弃美国国籍的人要入其他国籍。还有法律咨询费。邓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要价是3万美元。还有所谓的脱籍税。这项费用要在交出美国护照的时候缴纳,而且计算起来很复杂。根据交出护照日期的不同而适用不同的规定。

相关阅读
  • 新西兰移民局将实行新的全球服务交付模式
  • 全球去年有7200多万人被迫流徙
  • 9月全球平均气温破历史最高记录 热浪袭击多地
  • 全球九成“德国钢琴”均山寨 仅35家品牌获认证
  • 联合国:全球粮食供需逼临界点 明年恐爆发粮荒
  • 英气象局称全球已停止变暖16年 引发科学家争论
  • 新华国际时评:应对全球经济减速是场马拉松
  • 普华永道研究报告:北京经济影响力居全球第一

    • 上一篇:联合国:全球粮食供需逼临界点 明年恐爆发粮荒
      下一篇:阿富汗烧毁25吨缴获毒品 邀国内外媒体见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