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普华永道研究报告:北京经济影响力居全球第一

时间:2012-10-11 20: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实习记者 孙晓萌)普华永道和纽约合作组织今天联合发布《机遇之都2012》研究报告,北京与上海在经济影响力及门户城市两项指标方面,已与伦敦、巴黎、纽约一起跻身世界主要城市五强。在2012年的排名中,北京在经济影响力方面超越了其他参评城市,包括众多历史上重要的全球性城市,从第九位跃居第一位。

  北京在多项经济变量上均名列前五名,包括:全球500强总部的数目名列第二,仅次于东京;GDP增长率名列第三;按资本投资额计算的外国直接投资名列第三,按新建项目计算名列第五;金融和商业服务工作机会数目名列第四,仅次于米兰、巴黎和伦敦。

  上海在全球的经济影响力排名第五,比去年的第八位有所上升,同时上海在门户城市指标上排名第四。

  门户城市是一个新的指标类别,以一系列数据变量衡量城市的全球连通性和吸引力,相关数据包括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总流量,上海在这两个变量上排名第七位;另外还有酒店客房数量,上海在这一变量上领先于其他26个城市。

  同时,上海继续保持其在吸引国外直接投资领域的优势,无论是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方面均蝉联榜首,并在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上排名第四。

  报告称,老牌大都市纽约和伦敦依靠整体优势与其他城市划出一个分水岭。虽然纽约以微弱优势小胜伦敦,但在十大经济指标中没有获得单项领先。多伦多总体排名第三,显示出良好的平衡,但同样无单项胜出。巴黎和斯德哥尔摩位列第四和第五。

  分析 北京成全球城市巨人 仍存改善空间

  报告称,上海和北京在一系列社会和经济指标上的平衡发展表明这两个城市已经做好准备,由单纯的快速发展向可持续发展转变。

  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吴卫军表示:“北京在经济影响力指标上跃居第一,成为全球城市巨人。门户城市指标名列第三,具体变量包括从机场到市中心的方便程度名列第一,酒店客房数目名列第二,旅客总流量排名第六,在亚洲名列第二,以及主持的国际会议数目名列第四等,北京成为了‘世界的城市’。”

  此外北京的亮点还包括:始终重视可持续发展,在可负担公共交通方面名列第一,使用者成本方面为第三低廉的城市,绿色空间方面名列第七,废物回收方面名列第八。在金融和商业服务业方面,北京的雇佣比例超过30%,也就是说北京的10个工作人口中就有3个服务于金融和商业服务业。该比例与米兰、巴黎、伦敦、旧金山、芝加哥等城市一般高。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北京的不足之处,如:在智力资本和创新、健康、安全以及治安、交通和基础设施这几项指标上北京排名较靠后,例如健康保障系统名列第七,还存在较大改善空间。”吴卫军说。

  回顾 去年北京经济影响力排第九

  在《机遇之都2011》报告中,北京的经济影响力在世界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九位,上海排名第八位。

  就外国直接投资而言,北京在资本总额和新建项目数方面排名靠前,同时,北京2011年的全球五百强公司总部数量相比2010年前进一位,名列第二,表明北京对于外资的吸引力持续增长。

  通过各项指标可看出,通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中国都市在交通与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上都有了坚实的进步,北京和上海在这两个指标上已晋升为国际一流。

  数据来源

  从2007年开始发布的《机遇之都》的研究基于公开数据,数据来源主要包括三方面:全球多边发展组织,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家统计机构,如英国国家统计局和美国统计局;以及商业数据提供方。

  机构简介

  普华永道是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审计、税务、人力资源、交易、危机管理等,在154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 161000 人的专业团队。

  智力资本和创新:斯德哥尔摩、多伦多、巴黎

相关阅读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产量居世界第一
  • 晚交1天房租罚款2800元或要求陪睡 爆北京沃居黑幕
  • 纽约华人聚居区连发数起抢案 男子遭持枪抢劫
  • 夫妻吵架当心邻居报警 美华裔妇女因家暴被捕
  • 新西兰移民局将实行新的全球服务交付模式
  • 全球去年有7200多万人被迫流徙

  • 上一篇:法国愿为军事干预马里“作后勤”
    下一篇:江西投资20多亿元提升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能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