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法新社:中国高官缺席东京年会 称系因岛屿争端

时间:2012-10-15 20: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中国高官缺席本周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金融会议,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上越来越大胆的中国向苦苦挣扎的西方国家表明,它并不需要按照它们的规则行事。

日官方就中国高官缺席IMF年会表示  [相关] 中国财政官员缺席世行东.. 

  法新社14日刊文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许多发达国家正指望中国能够扛起重整旗鼓的职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年度会议似乎是表明这一立场的适当场所。但在美国财长盖特纳和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等国际金融大腕齐聚东京的时候,中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却没有到场。中国外长杨洁篪对记者说,中方对这次代表团成员的安排是“完全妥当的”。

  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缺席是与日本的岛屿争端的结果,同时指出北京正考虑利用其金融实力达成政治意愿。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岛峰义清说:“中国是在精确衡量出席和缺席的利弊之后才做出这一决定的。”他说:“这个例子表明中国不会总是在西方主导的框架内行事,也不认为缺席此次会议与其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之间有什么矛盾。”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缺席是中国自己的“损失”,而世行行长金墉则敦促中日两国为了全球经济的利益而消除分歧。

  文章指出,虽然中国官员的确参加了一连串会议和论坛,但他们没有出席日本政府牵头的“缅甸支援国际会议”。东京表示,此举“令人失望”。日本政客再三敦促中国“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待中日两国关系。

  而中国本周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日贸易额下降了1.8%,尽管海关没有将它与领土争端联系起来。

相关阅读
  • 发达国家“晚退休”现象增多 分析称因为需要钱
  • 捷克男子因病摘除心脏 无心脏生活6个月后去世
  • 日本法相田中庆秋因胸口疼痛住院 此前宣布辞职
  • 英国警察电击盲人后道歉 因误将盲杖看成武士剑
  • 韩男性青睐娶外国新娘 因本国女性择偶要求太高
  • 日本废除地震预知委员会 因难以准确预测地震
  • 日媒称美国使馆因美军强奸案取消与日阁僚会谈
  • 夫妻吵架当心邻居报警 美华裔妇女因家暴被捕

    • 上一篇:印度孟买儿童热衷汉语 称将成为下一个世界语言
      下一篇:印尼巴厘岛爆炸案10周年纪念活动 三千军警维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