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发达国家“晚退休”现象增多 分析称因为需要钱

时间:2012-10-21 20:2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发达国家推迟退休年龄

在许多发达国家,人们的工作年限都比以前延长了,这大概是因为他们需要钱。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本周发布了其成员国老年人就业比例的最新数字。数字显示,一些欧洲国家开始让更多的人留在工作岗位上,而这些国家的社会福利制度原本允许人们提前退休。

2003年,年龄在60岁至64岁之间的德国男子有不到三分之一在工作,相同年龄段的德国妇女有不到六分之一在工作。而根据本周发布的2011年的统计数字,在上述年龄段的德国人中,超过半数的男性和三分之一的妇女都在工作。但是,年龄在65岁以上、选择继续工作的德国人仍然较少。

意大利的情况似乎没有变化。2001年,60岁到64岁的男子大约有30%在工作,妇女的这个比例为11%。十年后,这些数字基本没有变化。

一直以来,美国人都比欧洲人更倾向于晚退休。但是自2008年以来,由于经济疲软限制了就业,60岁到64岁之间、仍然在工作的美国男子比例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54.7%。但是在65岁至69岁这个年龄段,仍在工作的男性比例继续上升。

本次调查涵盖了经合组织的个成员国,包括所有主要发达国家,以及该组织成立以来实现发展的一些国家。

经合组织高级经济学家、本次调研的领队安妮·索内说,2008年席卷全球、如今又似乎在一些欧洲国家卷土重来的经济衰退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衰退不同,因为各国这次没有鼓励老年员工提前退休。

她认为,鉴于人口预期寿命增加,晚退休是一件好事。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对社会而言,晚退休可以避免社会成本增加,可以不必向退休者支付更多年的退休金,这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阅读
  • 太牛了!不办卡炼遍京城240家健身场馆,每月只需99元!
  • 联合国:全球粮食供需逼临界点 明年恐爆发粮荒
  • 联合国专家称拉丁美洲需要改变消费和生产模式
  • 日法院判决日本政府需公开部分韩日条约文件
  • 西班牙人难分辨华人外貌 侨胞需提防身份被盗用
  • 新华时评:菲方勿低估黄岩岛事态恶化需付的代价
  • 视频:城管敲诈小贩录音曝光 每周需交2500元
  • 祭祀网站收费项目调查:更换背景音乐需1元

    • 上一篇:法国一名女记者在埃及开罗遭“野蛮攻击”
      下一篇: 晚交1天房租罚款2800元或要求陪睡 爆北京沃居黑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